悬赏提问

腰椎痛,通过治疗后小腿痛

会员182821552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女,47岁,腰椎疼痛,通过治疗一段时间有伴有小腿痛,治疗一段时间,一直不见好怎么回事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主要还是由于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选择按摩牵引的,同时建议您多注意休息,不要有过度的劳累,都是可以改善情况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生活规律,避免剧烈运动,休息时尽量抬高下肢,可以采取下肢热敷,按摩等方法进行处理。要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烟酒刺激。小腹小腿痛是下肢血液循环不良造成的,与长时间走路和久坐有很大的关系。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腰腿疼痛主要是由于爬山引起的局部关节劳损,不排除骨关节炎发作的可能性,少数可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有必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平时,你有空的时候应该多锻炼,也可以服用活血通络的药物。请按照医生的建议服用特定的药物。平躺在家休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腰腿痛可以通过埋线来缓解疼痛。
埋线是一种常用的中医疗法,它可以将药物埋入人体的穴位,通过埋设药物来疏通经脉,减轻肌肉的酸痛,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治疗腰椎疼痛、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症,使肌肉处于放松的状态,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防止反复发作。
如果出现腰椎有问题,建议及时去医院做腰椎CT检查,注意腰部的保健,不要长期工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考虑周围神经炎引起的不适,需及时到正规三甲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平时放松心情,保持乐观情绪,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站立行走,穿宽松舒适鞋袜,经常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注意保暖,防止受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舒筋丸可以腰腿痛,腰腿痛是以腰部和腿部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病症,腰腿痛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组症候群,可由多种原因引起。腰痛为多发病,常与腿痛同时存在,在体力劳动者中发生率较高,如搬运工、井下矿工、木工和汽车司机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腿疼可能是因为局部的问题,比如局部关节退行性改变,局部肿瘤或者是外伤,或者是腰椎的问题比如腰椎间盘突出或者腰椎管狭窄等引起。针对性治疗,才能缓解疼痛症状。如腰椎间盘突出导致的下肢疼痛,应该通过腰部制动、腰椎牵引、腰部理疗、口服药物治疗,必要时行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治疗才能缓解疼痛症状。而骨关节炎导致的关节疼痛,可以通过口服药物、对下肢肌肉拉伤导致的疼痛。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