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今天朋友家的狗一直往腿上爬,抓了几个红印子。请问需

会员182794528 2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今天朋友家的狗一直往腿上爬,抓了几个红印子。请问需要打狂犬疫苗吗,有事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这样一种情况也需要接种狂犬疫苗的。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最好及时到当地的疾控中心接种狂犬疫苗。接种狂犬疫苗越早越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被自家的小狗划伤皮肤而且有少量的出血,这个说明皮肤屏障已经受到破坏,不排除有病毒感染的风险性
指导建议:及时做好消毒措施,用碘伏涂抹,尽早去当地医院或者疾控中心进行狂犬疫苗的注射,以免导致不良的后果。这段时间饮食清淡,忌烟酒,注意休息。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疤红印子可以通过激光的方式消除,一般都可以有效的去除。疤红印子通常是因为外伤或因为手术伤口后,在局部留下了疤痕印子,会非常的影响美观,如果想要去除,可以通过激光疗法去除,激光疗法是利用现代的激光斑产生的高热从而将目标去除,通常在治疗时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治疗过程短,在治疗后的效果也相当的显著,是一种成效很快的去除方式。在做完激光治疗后,一定要注意局部的防晒,尽量不要是强光直射局部。

林煌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色素痣、眼周美容整形和激光治疗面部色素性变化

激光祛斑红印子变黑印子通常是会好的,可能需要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黑印子会随皮肤代谢排出,之后皮肤就会恢复到正常状态。对于这种情况可能跟皮肤出现色素沉着有关,如果症状比较轻微,平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并且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可以起到促进皮肤代谢的作用,有助于色素排出。对于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就需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加速色素退去的药物来进行治疗。

段伟强主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1.面部美容(双眼皮,眼袋,上睑下垂,隆鼻等);2.耳畸形矫正和耳再造;3.微小切口腋臭切除术;4.面部瘢痕整形修复和美容;5.脂肪抽吸和脂肪填充;6.注射美容术;7.先天畸形矫正 。

疤红印子一般可以通过光子嫩肤来进行去除,去除效果是比较好的,而且也不会导致局部留下任何的痕迹。光子嫩肤是属于美容界比较常见的一种美容方式,主要是利用特定的强脉冲光原理,作用与皮肤的部分能够直接穿透皮肤组织,并且还可以促进皮下的胶原蛋白以及纤维组织再生,来达到修复疤痕印子的效果。在做完光子嫩肤之后,局部的皮肤会比较娇嫩和脆弱,应该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尽量不要在阳光底下渐渐暴晒。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观察是否有出血或伴随红肿的不适,但注意局部卫生,避免过度紧张等。有必要积极选择肥皂水进行清洗、消毒和调理。如果有出血,在24小时内积极安排注射等。积极预防感染风险,避免这些天淋湿。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应该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狂犬病毒的传播有一定帮助作用。肥皂水冲洗伤口,碘酒消毒,少吃辛辣食物,并且进行狂犬疫苗接种,对于预防狂犬病毒的传播有一定帮助作用。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