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尿葡萄糖(GLU) 阳性(2+)

会员182626733 3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之前没有糖尿病的病史,但是单位体检空腹血糖13.72 尿葡萄糖(GLU) 阳性(2+)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目前的检查结果这个情况下考虑还是属于偏高的。
指导建议:目前的情况建议您最好多注意观察,同时饮食上不要吃一些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glu是葡萄糖的英文缩写,是指的标本中的葡萄糖浓度。它可以出现在血的化验单上也可以出现在尿常规的化验单上分别代表血糖及尿糖。需要做葡萄糖检查的时候用到,如血液,尿液,脑脊液等标本。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尿葡萄糖弱阳性提示尿糖含量增高,需要复查并检查空腹血糖,排除是否患有糖尿病。正常尿糖均为阴性,但如果检查前进食大量含有糖分的食物或者输注大量含有糖分的液体,可出现尿糖阳性,此时需要留取空腹尿液进行复检,并且行空腹采血查血糖,进一步排除是否患有糖尿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现在检查结果主要是血糖和血脂问题,还需要复查一次,如果空腹血糖数值还是高于7,那么就要考虑糖尿病了。再有血脂主要是甘油三酯高,要饮食清淡一些再吃点降脂药物。
指导建议:降脂药物可以选择非诺贝特,降血糖首选二甲双胍。再根据餐后血糖看是否需要加上阿卡波糖等药物。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葡萄糖GLU偏高治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治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来说,孕妇如果尿葡萄糖4个加号比较严重,孕妇要注意监测血糖值的变化,在怀孕期间可能会有肾糖阈下降,从而引起尿糖增高,但是血糖不会很高。因此,4个加号的高血糖几率很大。孕妇的血糖一般是指空腹5.1mmol/L,饭后1h>10mmol/L,饭后2h>8.5mmol/L。一旦发现有妊娠期的糖尿病,应注意节食和适量的锻炼。不符合的情况可以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胰岛素降血糖。
此外,在孕期应该按照医嘱前往医院进行产前检查,有助于了解自身情况。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尿检出现葡萄糖2+不排除伴有糖尿病的存在,可以进行糖化血红蛋白,服用葡萄糖耐量试验等检查判断。注意合理膳食,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悦,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如果伴有糖尿病应该积极治疗使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