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颈椎痛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会员181631624 5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颈椎痛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香玲 副主任医师 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
已帮助用户: 19102
问题分析:你好,颈椎病应该是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引起颈背疼痛或者上肢疼痛麻木。多因为外伤或者睡枕头抬高,或者每天低头时间过长引起颈椎生理弯曲变直,椎间隙变窄压迫椎间盘髓核破裂压迫神经引起。
指导建议:应该睡颈椎枕松弛颈部肌肉促进血液,也可以恢复颈椎生理弯曲,缓解压痛症状,尽量减少低头时间,多活动颈部可以逐渐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疼痛可以通过热敷、按摩、推拿等方式缓解,平时要避免受凉,保持正确的姿势,经常活动颈部,缓解疼痛。
日常生活中低头、姿势单一等习惯会导致颈椎疼痛。大多孕妇都会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可以使用热水袋局部热敷。热敷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炎症的消退。炎性水肿减轻之后,疼痛自然会减轻。每天15-20分钟热敷11-2次。其次,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受凉会导致血液循环减慢,导致炎性代谢物堆积,从而加重疼痛。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坐姿时,双侧肘关节要有支撑作用,可选用靠背座椅,使头部略微后仰。以上体位有助于保持颈部、肩部和背部肌肉的放松。疼痛症状随着肌肉放松而减轻。平时尽量不要让颈部保持同一个姿势,避免长时间低头,平时多活动颈部,有助于缓解疼痛。
四、推拿疗法
颈椎疼痛也可以去医院推拿科进行治疗。按摩可以促进软组织血液循环,使局部肌肉得到充分的放松,促进病情的恢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颈椎痛可以是由于颈后肌肉劳损引起,行颈背肌的功能锻炼,也可以口服药物,拍片可以发现颈椎骨质增生,可以有上肢的麻木,这时需要进行颈椎牵引,牵引后戴颈托固定。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颈椎痛呕吐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治疗:
对于颈椎疼痛伴有呕吐症状的孩子,就需要卧床休息,限制颈椎活动,起到减少压迫椎动脉,缓解呕吐症状的效果。还可以使用静脉点滴前列地尔注射液和奥扎格雷钠等药品来进行治疗。另外,还可以使用牵引治疗法来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清淡饮食,避免使用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并多加休息,保持好的心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这些病例大多与颈椎病和长期低头工作、打手机和电脑有关。首先,避免长时间低头或半小时后仰,以放松颈部肌肉。颈部应该通过物理疗法来加热。晚上,有必要睡在低枕上放松颈部肌肉。当然牵引按摩治疗也可以在医院骨科门诊进行。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脖子颈椎疼,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由于颈部软组织劳损和长时间不良姿势或是缺乏钙质,导致颈椎出现疼痛的症状。可以通过热敷,按摩,针灸的手法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通过适当的颈部运动来缓解症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消炎止痛类药物,还要食用高钙类食物,以便病情恢复。
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以高钙,高蛋白类食物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颈椎痛头晕可以通过以下方法缓解:
孕妇咋孕期出现颈椎痛头晕的症状多是因为神经受到了一定的压迫或者是气血不足所导致的。这是孕期较为常见的现象,一般可以通过对局部进行热敷或者按摩来缓解不适。孕妇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保证充分的休息,避免劳累和焦虑,饮食上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以此保证孕妇本身和胎儿的营养所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