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25岁糖尿病2年喝药和线油孢子粉控制可长久吗?

会员182321503 2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23岁查出来的糖尿病,自己不想吃药就吃线油孢子粉控制,还有运动。吃的方面也注意了很多,基本上不熬夜不吃零食和撸串都能控制住,今年开始吃二甲双胍,也没觉得改善或者没改善,可不可以不吃药就继续吃线油灵芝孢子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血糖高的话这个血糖高话是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
指导建议:平时注意不要吃甜食,不要暴饮暴食。多吃一些粗粮比较好,这个建议最好还是服用降糖的药物控制好血糖以免导致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可以吃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含有多糖、多肽、腺苷等成分,能增加免疫力,降低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刺激胰岛素分泌,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灵芝孢子粉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不能代替药物调节血糖。糖尿病患者仍需按时服用降糖药,并定期监测血糖。糖尿病患者应该吃低糖低脂的饮食,而不是脂肪和糖含量高的食物。患者也要睡眠充足,注意休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孢子粉对糖尿病有效。
灵芝孢子粉的主要作用是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各种肿瘤细胞的生长,明显提高机体的自我防御功能,增强体质,降低患者的感染率,调节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糖尿病患者食用灵芝孢子粉时,应在中医医生指导下定时服用,不要随意食用灵芝孢子粉。在吃饭的过程中,他们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让血糖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下运行,因为血糖的波动对患者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患者抵抗力下降,患了某些肿瘤,血糖正常就更重要了。不要让血糖忽高忽低,以免引起低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灵芝孢子粉。
灵芝孢子粉含有多糖、多肽、腺苷等成分,能增加免疫力,降低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刺激胰岛素分泌,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灵芝孢子粉的主要作用是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各种肿瘤细胞的生长,明显提高机体的自我防御功能,增强体质,降低患者的感染率,调节新陈代谢,改善睡眠质量。糖尿病患者食用灵芝孢子粉时,应在中医医生指导下定时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控制糖:
1.健康教育患者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应对糖尿病,避免情绪不稳定,避免对血糖的影响。
2.控制饮食,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控制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适当增加蔬菜蛋白质类的摄入,对控制血糖尤为重要。
3.运动,建议患者饭后运动30到40分钟,运动30到40分钟是中等强度的运动,可以快走和慢跑,每周不到5天的运动时间。
4.口服药物,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降糖药物。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也特别重要。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灵芝孢子粉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灵芝孢子粉具有抗衰老、降血脂、改善血液供氧、预防心血管疾病、保肝、平喘、改善睡眠、增强免疫力、调节血糖、抗过敏等作用。但灵芝孢子粉是保健品,无药物不良反应,有辅助降血糖作用,对预防糖尿病并发症也有帮助。目前,糖尿病仍然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慢性病。任何形式的保健品都只是食品的一种,不能治愈糖尿病,也不能代替药物。灵芝孢子粉作为一种保健品,具有保健品的共性。可以调节人体机能,有助于降低血糖,但不能用来治疗糖尿病。糖尿病的治疗就是根据患者的病情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和个体化方案,使血糖达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控制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饮食控制: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目前的身高体重计算标准体重。然后根据标准体重结合生活和工作中消耗的体力,计算出每餐应该摄入的热量。一般每餐需要1-2顿主食,如米饭、面条、馒头,配以适量的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
2.运动管理: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内,可以做一些轻或中度的运动,如慢走、羽毛球、跳绳等。
3.糖尿病教育:只有了解糖尿病,我们才能更好地监测和管理它。
4.血糖测定:做好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及并发症的监测,确保血糖保持正常。
5.药物治疗:一般分为两类:口服药物和胰岛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