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肾肾上腺腺瘤,这个瘤算大吗?好切除吗?

会员182312322 5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右肾肾上腺腺瘤,这个瘤算大吗?好切除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脑病,老年急性动脉栓塞,老年人脑出血,脑血栓...
已帮助用户: 71326
问题分析:就是7-8mm左右,还是比较小,不算大的,如果内分泌激素水平受到影响的话,可以考虑手术治疗,如果内分泌激素水平正常,可以暂时不用治疗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一般来说是可以进行注意观察,如果没有持续长大,内分泌激素水平也正常的话,暂时不手术也可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上腺腺瘤,可以分为有功能性和无功能性两种类型。无功能性的肾上腺腺瘤,是通过体检来发现的。对于无功能性的肾上腺腺瘤,要定期的复查,如果腺瘤大于3cm,需要手术来进行切除。而对于有功能的肾上腺腺瘤,不管大小,都及时采用手术来进行治疗。有功能的肾上腺腺瘤,可以导致患者出现高血压、低血钾、生化电解质异常等情况,对人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应及时手术来进行治疗。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上腺肿瘤切除后,血压会不会恢复正常,要看个人的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首先要弄清楚,肾上腺肿瘤和高血压有没有明显的关系,即肾上腺肿瘤是不是功能腺瘤。肾上腺肿瘤有一定的功能,如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皮质醇症、嗜铬细胞瘤等,可以通过手术摘除。如果肾上腺肿瘤不能正常工作,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了血压升高,那么手术切除后血压不会发生改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肾上腺腺瘤微创手术大约花费5千元-8千元,肾上腺的肿瘤依照肿瘤有无功能及良恶性决定是否手术,那么考虑如果是依照病理的状况,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手术,那么考虑是需要看看当地医院的收费水平的。每个地区,考虑费用都是不一样的。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上腺瘤就是生长在肾脏上面的一种肿瘤。肾上腺瘤又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的肿瘤,通过彩超,肾脏CT及病理组织检查,可以诊断,如果是良性的肿瘤,就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来切除肿瘤。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上腺肿瘤是生长在肾上腺的肿瘤,可能是良性的也可能是恶性的,良性肿瘤比恶性肿瘤更好医治,成功率也更高。肾上腺肿瘤的医治率为百分之六十左右,良性肾上腺肿瘤大多都能够治好,但是恶性肿瘤能够治好的几率较低,通过医治可以延长生命。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单纯的患有肾上腺肿瘤,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引起腰疼的。但是如果出现增大,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可能会引起腰疼。
肾上腺肿瘤,随着肿块的不断扩大,会影响到周边的组织和器官,会导致疼痛。高血压、心慌、心悸、脸色潮红、满月形、心型肥胖是肾上腺肿瘤的主要表现。建议患者出现以上症状后,不要耽误,应及时就医,查明肿瘤性质后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