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昏有高血压,糖尿病:

会员182280800 5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头昏,吐,无力,全身病,口苦,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出现的症状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消化道疾病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最好去三甲医院看看消化内科医生进行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能只凭简单的饭后头昏,确定是糖尿病。
要做好空腹和餐后一个小时的血糖监测,一般情况下是3.1-6.1,餐后一个小时的血糖不能高于10,餐后两次血糖不能大于8,属于不属于糖尿病。餐后出现高血糖要注意饮食,不要食用含有高糖分的食品,不要暴饮暴食,在控制饮食的时候,如果出现了高血糖值,可以服用一些降糖的药物。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的人会有头晕的情况,如果血糖高,会导致头晕等情况。
糖尿病引起的周围神经疾病也有很大的几率会导致头昏,这种情况是糖尿病的一种独立神经疾病,主要表现为心慌、头晕、呕吐、尿失禁、流口水等。另外,由于糖尿病会对感觉神经和运动神经造成一定的反应,比如肢体无力、行走不稳等,还有痛觉、过敏、麻木等症状,需要积极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
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引起高血压。另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下降也是临床上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常见原因。一些糖尿病患者缺乏运动、久坐不动、肥胖、吸烟、饮酒、熬夜、工作生活压力、长期摄入油腻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早期会导致头昏头晕,糖尿病会引起头晕等现象,是由于低血糖或者是高血糖引起的,建议监测血糖,控制好自己的血糖情况口服降糖药物。糖尿病患者比较容易出现大血管病变,导致血管腔狭窄及斑块形成。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首选哪种药物,还需要根据其肾功能是否良好来选择,如下:
1、肾功能好:如果肾功能好,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也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进行初始治疗。
2、肾功能异常:如果肾功能有问题,不能使用上述药物。可以用钙拮抗剂。比较常见的有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所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要及时去医院,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找出病因,及时给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与高血压都比较严重,均为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事件的危险因素。
如果血糖和血压持续升高,会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损伤。持续升高的血糖会影响到大血管,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包括心肌梗死、脑梗、下肢动脉闭塞等,还会影响微循环,导致微血管狭窄,导致肾、眼、神经等脏器受到影响,从而引发肾衰竭、失明、疼痛。因此,要重视血糖管理与治疗。血糖除了会对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外,还会对全身血管和脏器造成损害,导致大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事件,引发心梗、脑梗、肾衰、眼底出血、失明等。因此,糖尿病与高血压一样重要,必须加以管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