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肱二头肌使不上力

会员182272949 21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兼职端了四小时重物手臂酸痛抖动隔一天做俯卧撑夹胸时左肱二头肌渐渐使不上力现在已经16天了不酸不抖就还是使不上力肌肉硬不起来图一为使不上力的左肱二头肌图二为正常的右肱二头肌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所描述具体的情况和症状,考虑主要是由于韧带导致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减少活动量,同时可以外用涂抹红花油,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肱二头肌肌腱炎是肩部疼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多见于中年人。表现为肩部疼痛,肩关节活动后加重,休息后减轻,夜间痛势更为明显,局部封闭治疗对该病的早期治疗较为有效,但局部封闭治疗不宜多次反复地使用。小针刀的微创疗法,通过对粘连软组织的松解,达到治疗作用,见效快,无副作用,值得推广应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损伤主要是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
肱二头肌长头肌腱损伤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其损伤后通常伴随着肩膀运动的限制,局部疼痛。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的损伤多数可以采用保守疗法进行修复,少数不比较严重患者需进行外科手术,主要针对肱二长头肌腱大部分或完全断裂患者,需要通过修补或重建来恢复功能活动。
患者平时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有利于身体健康。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肱二头肌肌腱炎的症状有部疼痛、活动障碍等。
肱二头肌肌腱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引起肩部疼痛的病症,主要发生在肩关节的前面,有些病人会向上臂辐射,同时还会出现肩关节外展和后伸运动的异常,如果出现上抬运动的情况,可以与肩周炎进行比较。肱二头肌肌腱炎主要发生在肱骨头大小的节间沟区,肱二头肌腱短头在鸟头的手指处,通常会感到疼痛,但x光片通常不会显示出任何的异常。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肱二头肌的肌腱损伤以局部疼痛为主,肿胀和功能障碍,当然,还可使肘关节屈曲而发生各种功能障碍。
在临床上,肱骨外科颈骨折和肩袖撕裂等疾病都能够造成肱二头肌腱断裂。肌腱损伤后,破坏局部组织连续性和完整性,会产生无菌性的炎症反应,能产生某些炎症性细胞因子,这些因子对周围神经具有刺激作用,导致局部出现疼痛症状。如果长时间不进行治疗的话,就会使肌肉发生坏死。同时,还可以对周围组织进行激发,引起炎性液体外渗,造成局部肿胀。在这一过程中还会伴随着关节内粘连等情况。此外,肌腱损伤时还可并发血管损伤,它可导致局部出血,因此,可使肿胀更显著。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使用药物或者采取手术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您说的是肩关节肱二头肌腱断裂,这种情况呢?一般是选择核磁共振检查来确诊,您拍的X光片是确诊不了的
指导建议:如果检查核磁共振,确定韧带断裂了,这是需要手术来治疗的

李向宁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37238
擅长:骨关节炎,尺桡骨干骨折,踝关节扭伤,髌骨骨折,尺桡骨干双骨折,关节脱位,跟骨骨折,股骨干骨折,股骨髁骨折,腕舟骨骨折

肱二头肌肌腱炎的治疗有限制关节的剧烈活动。禁止负重抬东西搬东西的活动。局部进行热毛巾湿敷、红外线照射、微波治疗、封闭针注射、富血小板血浆局部注射经积极治疗,肌腱周围的无菌性炎症都会得到消除和改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