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部有阴影怎么控制问题严重吗?

会员182266187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去医院检查现象 肝脏左外叶见大小约4.3CM*3.8CM类圆形团块影,信号不均,以稍长T1、稍长T2信号为主,内见小片状T1高信号,反相应仍呈高信号,增强扫描呈轻度不均强化。门静脉左支内见混杂信号结节影填充,做肝内胆管扩张。胆囊未见异常,脾脏不大,胰腺无特殊。上腹部未见确切肿大淋巴结,未见积液现象。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建光 主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药物中毒
已帮助用户: 8464
问题分析:去医院检查现象 肝脏左外叶见大小约4.3CM*3.8CM类圆形团块影,信号不均,以稍长T1、稍长T2信号为主,内见小片状T1高信号,反相应仍呈高信号,增强扫描呈轻度不均强化。门静脉左支内见混杂信号结节影填充,做肝内胆管扩张。胆囊未见异常,脾脏不大,胰腺无特殊。上腹部未见确切肿大淋巴结,未见积液现象。
指导建议:己做检查肝脏外叶见团块影,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一般应是良性肿块,血管瘤可能性大,也可能是肝囊肿,结合化验肝功,甲胎蛋白,去三甲医院专家就诊确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B超检查肝部有阴影,也就是说肝脏出现了异常回声。有些异常回声可能是肝脏炎症、纤维化、脂肪浸润的原因引起的,是肝脏的良性病变。不过即使是这些良性病变,也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比如说肝硬化。通常不严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部有阴影,那么患肝癌的概率大约是20%。导致肝脏出现阴影的情况其实是比较多的,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有,肝囊肿、肝内寄生虫、肝脏炎性病变、肝硬化、肝脏良性肿瘤、肝癌等。并且肝癌的确诊不可以只用肝脏阴影来定。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肝部有阴影怎么回事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肝脏出现了明显的暗淡,主要是因为脂肪肝、肝囊肿、肝血管瘤、肺癌等原因导致的,通常CT检查表现为低密度的阴影。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种瘤,肿瘤中以原发性肝癌最为普遍,常见的症状有右上腹部疼痛,胃口也会降低,这是由于慢性病毒性肝炎和脂肪肝引起的,一旦诊断出了问题,要及时的进行调理,要注意规律,不要熬夜,也不要抽烟喝酒。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乙肝小三阳病人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出现肝部有阴影并不一定代表病情发生了恶化,具体还需要肝脏B超检查,甚至肝纤维化四项检查,才能了解是阴影是怎么回事,然后再排除是否是肝囊肿、血管瘤、肝癌等因素引起的可能。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部有阴影考虑属于是肝内出现有囊肿或者肿瘤而引起的这种正常,除了及时要检查肝功能之外,还要定期到医院去做肝脏检查。及时使用中草药调理治疗,平常要多注意清淡饮食。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一般来说,脑部有阴影比较严重,具体分析如下:
第一,脑梗塞、脑栓塞、颅内占位性病变等脑血管病变可能会导致脑部有阴影,建议通过磁共振或者脑血管造影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治疗。
第二,血肿也会引起阴影,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劳累,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积极配合治疗。
第三,脑瘤也是诱因之一,建议采取手术方式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