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脾胃湿气重,怎么治疗调理

会员182245672 4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您好!最近一直胃口不好,食量减半,并且还胀气,大便不成型,拉便还不爽,常常刚拉一会又想拉,小便黄。口舌容易生疮,舌苔厚,口苦。手脚掌生一团团的水泡状的东西。请问要怎么样治疗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考虑是由于湿气过重导致的情况,同时伴有脾胃不和。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目前的情况,可以就诊医院中医科采取中草药物进行调理。平时注意适当的体育锻炼,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出现湿气重的症状,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生活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出现湿气重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五苓散、分清五淋丸、茵陈五苓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清热利湿的作用。
2.生活管理:出现湿气重的症状,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平时要少吃生冷、易生湿的食物,适当吃薏米、红豆、淮山药等食物,有助于排出湿气。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月经不正常,有可能是跟过度节食有关系,建议平时不要过度节食。过度节食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不正常。可以口服黄体酮催经等月经干净以后去医院检查激素六项,了解卵巢的功能,排除卵巢早衰的可能。建议平时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身体湿气重可以吃点儿中药喝调理治疗一下比较好,不过看中医喝汤药调理。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忌食生冷寒凉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水分摄取要适当。吃清淡少辛辣。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湿气重,一般是不会导致闭经的,目前考虑是跟卵巢功能不好或是跟长期熬夜,劳累,压力过大有关系,避免辛辣的情况,对症选择滋补的食物但是避免辛辣的情况较好多喝水,注意卫生。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湿气过重会引起水失流,在人的身体内,脾胃受损,水湿也就无法顺利地排出来,会慢慢的造成小腹的水肿,如果湿气过重的会出现虚胖,精神的状态差,舌苔肥大一系列的症状,可以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湿气重的人要忌口,可用薏米、赤小豆熬水喝作食疗祛湿,如果舌苔黄厚兼热象,即湿气化热,湿热互结,可用龙胆泻肝片治疗,如果就是单纯湿气,结合症状可用归脾丸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