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我一个月前肚子疼,查出尿结石并伴有左肾结石积水,尿

会员182245559 4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我一个月前肚子疼,查出尿结石并伴有左肾结石积水,尿结石经过体外碎石已经排出了,半月后复查超声,左肾积水没有了,但结石还没有排出来,现在没有什么感觉,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养浩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通外科 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32566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目前的症状,如果结石较小的话,建议大量活动,多喝凉白开水。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建议可以使用排石的药物进行治疗,定期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积水的治疗目的是:根除病因、改善肾脏功能、减轻症状、清除感染、恢复正常的肾脏组织。对于肾积水的病人,如果病情不严重,而且病情发展的很慢,可以观察到肾功能已经达到了一个平衡和稳定的状态,但是需要定期的检查来了解积水的进展,可以自己去做。如果局部压迫时间太长,导致输尿管局部发育严重,则需切除后重新吻合,术后肾脏病变逐渐加重,临床表现明显,肾脏功能持续降低,阻塞原因明确,有并发症,需手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道结石引起肾积水是挺严重的,考虑结石是比较大了,要及时的通过手术进行消除的,以免病情持续的恶化,增加身体的负担,要多吃补肾壮阳的食物,不宜过度劳累,少吃动物油脂和油腻食品,饮食要清淡为主,多吃蔬果类食物,对于缓解病情是有帮助的。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肾结石伴肾积水临床较多见,在泌尿外科中亦较多。它主要是由于人体内存在大量尿酸等物质形成的沉淀物,这些沉淀物可以聚集成很多小块,然后堆积在一起,最后慢慢变成一个大块状的肾积水。
由于肾结石易造成集合系统梗阻,梗阻后可致肾积水。所以对于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及时检查自己是否有肾积水存在。肾积水严重的话,会压迫肾实质,受压严重时,可影响肾功能,部分患者尤其双侧肾脏积水,重度积水可引起肾脏功能异常,如肾功能衰竭的发生,也许情况更严重。肾功能衰竭时,若再次手术,也许结果并不理想,肾功能亦常难以恢复正常,由于肾积水较重,会使肾脏出现某种不可逆转的损害,此时若患者病情较重,则需经过长时间透析,才能维持下去。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伴有肾积水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如果结石很小,造成的肾积水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或外科手术来解决,及时解除梗阻,肾积水可以完全消失。还有一些患者因为肾结石所致的轻度肾积水,患者并不是很在意,也不是很在意,导致病情延误,最终造成肾结石,造成肾积水,甚至是完全失去了肾功能,还有一些患者,会反复感染,可能造成严重的感染性休克。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积水是由肾结石引起的,是否需要摘除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
由于肾结石引起的尿液不畅通,引起肾积水,而肾结石伴有严重的肾水肿,则需要进行肾移植;或是肾结石伴慢性严重的炎症,无功能的肾,也要将其摘除;另外,肾结石是一种很大的,是一种鹿角状的结石,它的肾受到了很大的损伤,失去了正常的作用,可以把它摘掉;还有就是肾结石并伴有严重的肾病,例如肾结核、肾癌等,这种肾不能保留,一定要切除。如果是肾结石引起的尿液,排除了结石,排除了堵塞,就可以治疗肾内的淤血,而不需要摘除。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尿结石体外震波碎石一次的费用是750元,这是三甲医院的收费标准,如果需要做手术碎石,费用大约17000-40000元不等。
第一次碎石是1200元,这个是碎石的费用,不包括检查费用和药物费用。如果结石第一次之后没有排出,需要进行第二次碎石,第二次碎石的费用是500元,同样不包括检查费和药物费用,如果用体外碎石的方法解决不了,可能需要进行体内碎石,体内碎石是通过内镜进入患者体内,直接将结石击碎,费用相对要高一点,如果是单纯的弹道碎石就在1800元左右,如果是激光碎石,可能是4000元-8000元。

马凯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以经皮肾镜、软输尿管镜、软膀胱镜等腔内新型微创技术处理各类复杂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狭窄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