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幼儿室间隔膜部瘤有无必要手术

会员181854195 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幼儿室间隔膜部瘤今年7岁有无必要手术可否保守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施巧玲 副主任医师 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已帮助用户: 77484
问题分析:室间隔膜部瘤,如果是小的话可以暂时不手术,观察定期随访就行。
指导建议:那你这个检查结果看膜部瘤体已经8点多了,还是建议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室间隔膜部瘤是指心室的间隔部位因各种原因出现的异常呈肿瘤样扩张膨出,如果瘤体不破裂,没有明显症状,瘤体破裂,出现气急,呼吸困难这样的表现,原因是胚胎发育导致的,同时合并有室间隔缺损的比较多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室间隔膜部瘤,如果是小的话可以暂时不手术,观察定期随访就行。
指导建议:那你这个检查结果看膜部瘤体已经8点多了,还是建议手术治疗的。

施巧玲副主任医师儿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77484
擅长:小儿缺铁性贫血,水痘,幼儿急疹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保守治疗的话,是没什么效果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去正规的医院需要手术进行治疗的,这个建议还是去大医院手术,术后要注意定期进行复查的。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  1.由于胚胎发育异常间隔转移不够和主动脉旋转不足导致主动脉轻度右旋膜部间隔斜行或水平移位无支持的膜部间隔遭受左室高压影响而产生瘤样突出   2.膜部室间隔由于自然闭合过程异常形成部分薄弱区或者间隔闭锁迟缓但室间隔仍发育加之左室高压而致囊袋状变形
意见建议: (1)单纯瘤体较小的室间隔膜部瘤无症状及血流动力学改变者可随访观察瘤体增大者应考虑手术治疗   (2)较大的膜部瘤壁极薄而易破裂者宜早期手术

姜丽楠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2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你好,室间隔缺损膜部瘤是需要手术治疗的,一般可以进行介入治疗。建议及时就诊。

李晶医师内科心血管医院已帮助用户:1888
擅长:心血管疾病,心脏介入,甲状腺疾病,心理

问题分析:你好,室间隔膜部瘤一般需要尽早手术,一般情况下瘤体增大, 较大的膜部瘤,壁极薄而易破裂, 合并右室流出道梗阻、主动脉瓣或三尖瓣关闭不全以及瘤体所致的心律失常时需要手术治疗!由于每个地方收费标准不同,所以不能具体判断手术费用!
意见建议:由于不能当面诊断,以上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依据,建议最好去医院就诊!

蒋镥主治医师内科浙江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领域急危重症的诊断及中西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