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费提问

你好,病人65岁,正在服用瑞舒阿托伐丁钙片,阿司匹

会员181806840 65岁 15元 已回复
你好,病人65岁,正在服用瑞舒阿托伐丁钙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硝苯地平控释片服用三个月,舌头和嘴角出现裂口,是否与这三种药的原因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这种情况,嘴角和舌头出现裂口,考虑瑞舒伐他汀的副作用。
指导建议:建议服用多维康,在舌头外涂复合维生素b2,平时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忌食辛辣刺激的饮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辛伐他汀属于一代降脂药,阿托伐他汀属于第二代。降脂幅度的区别,阿托伐他汀降脂幅度较强,可超过40%,辛伐他汀仅30%左右。辛伐他汀明确规定晚上用药,而阿托伐他汀任何时间均可用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问题分析:金纳多是一种用来治疗脑血管疾病的常用药物。这种药物的安全性非常高。
指导建议:虽然老人家一次性服用了平常数倍的药物剂量,但是,并不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以后注意就是了。这种情况只需注意观察,并不需要马上去医院急诊。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阿托伐他汀钙片不可以长期服用,阿托伐他汀主要是降低血脂的作用,同时有稳定斑块以及改善内皮细胞功能的作用,如冠心病、心肌梗死、脑卒中此类患者血管内皮有一定损伤,长期脂质的形成会造成血管狭窄或阻塞。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能稳定斑块,这些药物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可以长期服用,并且要注意化验血常规,化验出凝血时间。饮食方面忌食辛辣油腻食品。斑块的出现引起动脉狭窄,导致大脑供血不足。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该药是降低血脂的药物,一旦血脂正常需要停药,不主张长期服用。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运动和锻炼,是控制血脂的关键。副作用是升高肝脏的转氨酶,如果转氨酶升高需要停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瑞舒伐他汀钙片与阿托伐他汀钙片不一样。相同点都是降血脂、防动脉粥样硬化药。不同点瑞舒伐他汀钙片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杂合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型高血脂者控制饮食不能有效降低平均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也适用于同时进行饮食控制的杂合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阿托伐他汀适用于治疗混合型血脂障碍、家庭性高胆固醇血症、纯合子型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高胆固醇血症及高甘油三酯血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