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是否有转移,还有多久?

会员158676821 5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妈18年10月检查出胰腺癌胰头占位,11月份上海进行手术,19年1月4日第一次替吉奥+卡西他滨方案化疗,但化疗过程中血小板降到了17(正常是125-350)(我妈20年前得过再生障碍性贫血,三血都底,后来自己调理只有血小板一直维持在50-60左右),医生立即让我们停止化疗,后只服用替吉奥,但也有一定不良反应(胃口不开、肚子不舒服),19年5月每天都要拉好几次肚子,人更加消瘦,6月22日住院治疗(主要拉肚子、血小板只有34,、开始腹部腰部痛、晚上睡不好觉),今天做了CT(胰头部恶性肿瘤术后局部复发并周围多发淋巴肿大,左肝部分累及,伴盆腹腔积液) 问下该怎么样?还有多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胰头癌本身是一种恶性程度比较高的肿瘤,从您的描述来看,您母亲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恶性肿瘤的转移。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目前只能姑息治疗和对症治疗,针对恶性肿瘤的治疗意义不大。治疗原则应该遵循下列原则:尽量减轻患者的痛苦,尽量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不要做不必要的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皮肤鳞癌发生转移的时间并不固定,这与患者的身体状况和皮肤鳞癌的病变状况有关。
皮肤鳞状细胞癌属于病变十分缓慢的恶性肿瘤,在患者自身免疫力高,身体无异样的情况下,其发生转移的时间为6个月或更长的时间。
建议患者增加检查的次数,避免突发病变,并且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平时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中药调理口臭调理2到3周左右,口臭的现象就能够得到改善。长时间出现口臭中医方面主要考虑是有些脾胃湿热,是因为长时间吃一些油腻或者油炸的食物造成,治疗上可以选择服用健脾去湿热的中药,平时避免和一些海鲜或者辛辣油腻的食物混吃。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时间不能确定,需要由自身病情而定的。对于脱肛的治疗,只有进行手术治疗才能。手术的原理是将松驰的肛管进行折叠,进行固定。平时饮食上忌口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饮食清淡些。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母乳需要保存在25度以下的环境里,可以存放4到8个小时,如果是在0到4度的冷藏室里母乳可以存放5到7天。母乳冷冻的过程也不要太吵,否则也会造成营养较低。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应该孩子直接母乳喂养,不要给孩子喝冻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如果是感冒有轻微的出血,那么在临床上都是符合度比较高的,基本上排卵期有这种少量的出血就考虑是正常的,也就是说这种排卵的时候,每个人表现都不一样,一般着床期出血,维持在十天到半个月左右。有的要维持在三个月。孕卵植入性出血.属于生理性出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这种急性踝关节扭伤,多数至少要休息1到2周,因为多数已经损伤到一些韧带或者软组织,如果进一步运动的话可能会加重损伤,治疗上也可以外用一些活血止痛的药膏。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和适当的运动,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要多吃蔬菜水果之类的东西。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