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3CM子宫肌瘤如何处理

会员17050960 43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超声检查发现子宫肌瘤:宫体后壁34x33x24MM,宫体前壁14x14x边界。
经期有提前,血量多。最近经期非常疼痛,腰酸。
身体偏胖。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目前有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等方面的情况存在的。
指导建议:可以先采取一些中药活血化瘀对症治疗,例如桂枝茯苓胶囊等,同时配合一些性激素的药物治疗,如果效果不好,症状比较明显的情况下,那就需要通过手术处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子宫肌瘤定期产检即可,不用特殊治疗。
如果怀孕后发现有子宫肌瘤,并且患者想要孩子,那就是可能要生了。患者不用担心,反正怀孕的时候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也有可能导致怀孕流产。肌瘤的大小和位置都有一定的关系。这说明患者不需要太过担心,只要在怀孕的时候定期进行产检就可以了。而在生产后可以去医院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子宫肌瘤1cm可能会消失,可以继续观察。子宫肌瘤1cm是比较小的子宫肌瘤,此时可能会随着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的下降,逐渐变小甚至消失。如果患者此时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可以不进行特殊处理,患者可以进行随访观察,定期复查子宫肌瘤的情况;如果在复查中发现子宫肌瘤变大,可能是子宫肌瘤发生恶变,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以切除子宫肌瘤。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肌瘤的多考虑是内分泌紊乱引起的一种疾病。现在肌瘤的大小来看,可以保守治疗。治疗期间精神压力不要过大,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日里一定要少吃含雌激素高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有子宫肌瘤的症状类型,伴随着肚子痛的表现,那么要看一下有没有存在宫寒的症状。有些人就是因为长期过度操劳,不注意防寒保暖,导致肚子疼痛以及伴随着子宫肌瘤的症状,因此要注意防寒保暖,按时休息睡觉不要过度劳累,熬夜加班。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怀孕后如果发现有子宫肌瘤,那就根据子宫肌瘤的生长部位,以及对肌瘤的大小,对怀孕有没有影响,做决定的,如果是肌壁间子宫肌瘤,对怀孕影响是不大的。那就是观察就可以了,如果是子宫肌瘤比较大,或者是黏膜下的肌瘤,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容易出现流产或者是早产,也容易出现子宫肌瘤变性。可以流产后再行子宫肌瘤切除,也可以期待治疗。如果胎儿发育良好也可以到足月妊娠分娩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肌瘤3cm,一般不严重。
如果女性患有子宫肌瘤,且只有3cm,通常并不是很严重,这种情况,女性可以通过保守治疗的方法来改善病情,一般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一般可以选择米非司酮片这种孕激素拮抗剂,或者选择桂枝茯苓丸这种中成药,对于3cm的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女性在治疗期间,最好每年进行两次体检,从而观察子宫肌瘤的生长情况。如果出现子宫肌瘤持续增大的情况,女性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对症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