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如何治疗

会员181388448 35岁 已回复
工作繁忙时,腰部感觉酸痛,走路的时候腿部有麻酸痛感,低头洗脸有时候感觉腰部像突然折了是的。请问是什么病,如何确证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马成海 副主任医师 青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肩周炎粉碎性骨折,肌腱断裂骨膜炎,腱鞘囊炎,骨软化...
已帮助用户: 1565
问题分析: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考虑腰肌劳损
指导建议:建议休息,局部热敷,或者活血膏药外敷,避免长时间弯腰,睡硬板床,
有用0
相关问答

活动多腰疼可通过药物治疗、日常调理的方式进行治疗。
第一,限制腰椎屈伸和转动,减轻患者的疼痛。
第二、腰围保护和固定腰椎,可以帮助腰部肌肉、韧带、椎间盘等部位分担负重,减少上述部位的负担,能够缓解腰部的酸痛,建议持续佩戴两个星期。
第三,腰部疼痛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和美洛昔康来止疼。
第四、缓解疼痛后患者要注意腰腹部肌肉的锻炼。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疼腰肌劳损可以理疗,针灸按摩等,平时可以做做牵引,可以缓解症状。生活和工作中注意劳动姿势,避免久坐、弯腰、闪挫、受凉,注意腰部保暖等。腰肌劳损就是腰部肌肉筋膜与韧带等软组织的慢性损伤,是腰腿痛中最常见的疾病,又称为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劳损等。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来说,拉肚子、腰疼、四肢无力,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输液或者保守等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拉肚子的次数比较多,而且比较频繁的话,担心会导致脱水的情况,患者可以通过输液的或者口服盐水的方式来补充。如果是急性胃肠炎,则需要进行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果存在恶心等症状,则需要静脉补充。
在治疗期间要调整好饮食习惯,尽量少吃刺激辛辣以及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免增加消化负担。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腰疼的时候可以采用穴位按摩的方法进行缓解治疗,可以按摩环跳穴,将手掌放在大腿后面按住,然后将腿部肌肉左右地抖动,大约抖动1到2分钟。每天都可以这样抖动多几遍,能起到缓解腰痛的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性生活要适度,不勉强,不放纵。保持心情舒畅。提倡清心寡欲,静养保养。把戒酒色,节起居,勿恼怒,息妄想。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养肾的重要方法。4.经常进行腰部活动,还可多做一些刺激脚心的按摩,可益精补肾、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清喉定心,促进睡眠,增进食欲。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下肢麻木症状的情况,建议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一般都是建议手术治疗的,手术就是摘除压迫神经的椎间盘,但是这个手术风险比较大,要去正规得大一点的骨科医院治疗。术后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高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