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被划伤,要不要注射破伤风?

会员180545626 2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在游泳时被压水线划伤,继续游泳,后来用碘伏消毒了,要不要注射破伤风?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和症状,按照您图片上显示的伤口,建议您使用碘伏消毒处理就可以。
指导建议:图片上显示的情况只是表层粘膜的损伤,考虑是不需要进行注射的,同时这一段时间内不要游泳,保持干草,促进伤口愈合,防止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玻璃划伤之后,如果伤口比较深,或者有明显的流血,以及玻璃被一些特殊的铁锈样的物质污染或者混杂有泥土,一定要注射破伤风。而注射破伤风的目的是为了预防被破伤风梭菌这种细菌所感染而出现的一系列的临床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被玻璃划伤有感染该菌的,必须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或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人体受伤时,伤口越深,发生破伤风的可能性越大,因为破伤风杆菌的生长需要缺氧的环境,创口较深时其内部刚好是缺氧的。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如果伤口深的话需要打上疫苗。
指导建议:伤口使用酒精碘伏进行消毒,做好消毒处理,预防感染。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问题分析:从您这个图片上来看,这个伤口比较浅表的,如果铁片不是很生锈的话,并不需要打破伤风针。
指导建议:如果铁片比较生锈,不放心的情况下,可以打破伤风针,相对更为安全一些。同时做好局部消毒措施,这段时间不要碰水。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这个最好去医院打破伤风,平时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去医院打破伤风抗毒素,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破伤风在刚开始的时候会出现全身乏力、头晕、头痛、咀嚼的时候觉得无力、局部的肌肉发紧这些表现。典型的症状就是在肌肉发紧、发硬的基础上出现阵发性的强烈痉挛。受影响的肌肉通常刚开始的时候是咀嚼肌,然后逐渐会出现面部的表情肌、颈部、背部、腹部、四肢肌肉的紧张,最后是膈肌。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