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为何遇到问题总是焦虑不安

会员170395036 2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为何遇到问题就害怕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主要还是由于个人情绪导致出现的情况。
指导建议: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同时多与朋友家人进行沟通,这种情况下和自信心缺乏都是有关系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糜烂性胃炎和胃窦炎,这两种疾病都是可以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服用药物治愈的疾病。
指导建议:但是,如果您对此焦虑不安,不但不能治愈这两种疾病,甚至有可能加重症状。因此,您这种情况首先需要改变心境,其次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必要时还需要服用药物(西药和中药都可以)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焦虑症睡不着是因为对睡眠的过分关注,对睡眠质量的忧虑和担心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压力而造成失眠,可以用选择安定类药物,日常要积极运动,规律生活,做一些头部按摩,瑜伽休闲活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焦虑症引起失眠的原因具体如下:
1、患者总是胡思乱想,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候,想得太多了,睡不着觉。
2、焦虑症常伴有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症状,如头晕、头痛、心慌、胸敏、尿频、尿急等。这些症状严重影响睡眠,无法入睡。
3、对于失眠的恐惧,由于长期失眠,精神压力太大,对睡眠产生恐惧心理,也会导致失眠现象发生。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首先要降低对自己的要求。争强好胜、事事都力求完善,事事都要争先的人容易紧张和焦虑。出现了紧张焦虑之后不要想让自己“不紧张”,如果这样提醒,那么患者就越会“紧张”,因为注意力都集中在“紧张”上了。出现了紧张焦虑之后,只要患者能做到紧张就紧张吧,就像对待天气的变化一样,顺其自然,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只要患者不再去在意它,不去管它,也不为此烦恼,那么紧张焦虑也就会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失眠焦虑可以吃以下食物:
1、枣藕汤。材料:红枣,莲藕,小麦,甘草,盐。做法:把小麦洗净用水泡1小时,莲藕去皮切块,红枣去洗净去核,将所以材料一起放入水中煮,用盐调味食用。这有补气血、清心宁神的作用,尤其适合气血不足、焦躁失眠的人群。
2、桑葚汤。材料:新鲜桑椹,蜂蜜。做法:把桑葚加水煮,然后加蜂蜜调味。晚上睡前一个小时饮用。有补肝、补肾、镇静安神、养血、养阴、止渴、通便、明目等功效,适合有便秘、贫血、脱发、失眠、耳鸣的人群。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焦虑失眠到症状有睡不着觉、情绪不稳定等症状。
抑郁症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心情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出现悲观厌世,自杀的行为,会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有的甚至会因此失去生命。而失眠患者的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时间减少,从而导致了患者出现记忆力,注意力下降等症状。焦虑症患者则以易出现烦躁、紧张、担心、胡思乱想、提心吊胆、坐立不安等症状,有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建议:抑郁症和焦虑症的患者最开始的一个临床表现会是失眠,但是这并不代表失眠的人就是得了抑郁症,具体情况还要到医院进行检查了解。

陈云春副主任医师精神科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青少年心理问题,抑郁症,焦虑障碍,失眠症,心身疾病,老年和更年期精神障碍,器质性疾病伴发精神障碍,酒依赖综合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