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4岁小朋友体温计断肛门,不知道里面有没有

会员179192812 4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小朋友4岁,用体温计量肛门时,不小心体温计断了,掉出来几块,紧接着医生注药了,当时就拉大便了,也没出血,这要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排出大便的话,就应该对肠道粘膜没有损伤。
指导建议:那你给孩子多喝水,多吃韭菜类的食物,按摩腹部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朋友多少度算发烧是超过了37.3以上。
发烧又分为轻度发烧、中度发烧和高烧、超高烧等,人体正常的体温是在36.5-37.2℃。超过了这个温度,那么就是出现了发烧了。小孩子的体温要比成年人的体温稍微偏高0.1-0.2℃,所以说小朋友的体温正常时不超过37.3-37.4℃。当体温在38.1℃以下,这个是属于低烧,一般低烧是不需要给予特殊的处理,
建议可以用热毛巾擦拭身体,或者泡热水澡,也可以吃感冒药,情况严重要及时就医。

范慧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肥胖、甲状腺及肾上腺等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尤其对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及心血管并发症有较深入的研究和探索。

水银属于重金属,化学性质不活跃,一般在胃肠道内不会吸收,大概要几个小时后会从大便排出。为了减少水银在体内的停留,加快排出,可以让小孩喝大量牛奶,豆浆,鸡蛋清等,以便水银与蛋白质结合。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吃了体温计里的水银中毒症状主要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乏力、全身酸痛、寒战、发热等急性症状,需及时医治。多喝豆浆、鸡蛋清,可以减少水银在体内的停留加快排出。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摔碎体温计,首先要及时把家里的所有窗户全部打开,打开窗户以后要及时的将汞全部收集起来,可以用纸片铲起来,放进一次性杯子里面,把所有的汞球全部铲除以后要及时的将汞球移到室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口腔测温,是要将体温计度数归到35摄氏度以下,口表水银端置于患者舌下部位,闭口3分钟,取出,正常在36.2-37.3摄氏度之间,还有一种是直肠测温,肛表用油剂润滑水银端后轻轻插入3-4厘米,3分钟取出,正常比口腔高0.3-0.5摄氏度。两种测温方法不同,温度计也不一样,不可以混用,但是原理是一样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小孩子膝盖疼痛,考虑是因为摔伤以后导致的局部软组织损伤,是因为以前外伤以后旧伤复发,是带孩子到医院先检查一下,也可以适当按摩一下,多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