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高血压糖尿病2018年2月份检

会员178374143 7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高血压糖尿病2018年2月份检查出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高血压糖尿病主要还是平时要注意适当的增加锻炼。
指导建议:多吃一些蔬菜粗粮,不要吃甜食,平时注意不要暴饮暴食,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服用降压药,降糖药,控制好血压血糖,要注意定期复查,这个如果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并发症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不一定会引起糖尿病,但两者之间有一些共同的关系。
很多患者患糖尿病时往往没有症状,因此高血压最先可能被发现。临床上出现早期或晚期症状时有时间差,因此高血压和糖尿病并不相同。一般来说,高血压是临床常见的疾病,糖尿病也是常见的疾病。两者的易感人群其实很相似,但糖尿病和高血压是两种疾病,所以这两种疾病不能一概而论。很多患者其实是糖尿病且病程很长,只是没有发现。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血压、糖尿病病人,适当,适量吃小米粥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注意控制饮食的总量,注意低盐饮食等问题。饮食并没有严格的禁忌,但是需要注意避免吃高脂肪,高糖食物。可以适当多吃新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二型合并高血压能够存活的时间是看病情的程度,病情的发展程度也不相同,所以存活时间也是不一样的,而且二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如果血糖控制的比较好,是不会影响生命安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应该明确病因,多数都以进食差造成的,另外有的降压药中,也有引起缺钾的副作用,这样需要给口服相关补钾的药片,另外蔬菜中含有的钾比较多,多进食绿叶蔬菜,适当的吃橘子,橘子中含有的钾比较多。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
因为糖尿病患者长期血糖控制不好,会出现大血管病变和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硬化,引起高血压。另外,部分糖尿病患者发生糖尿病肾病,肾功能下降也是临床上继发性血压升高的常见原因。一些糖尿病患者缺乏运动、久坐不动、肥胖、吸烟、饮酒、熬夜、工作生活压力、长期摄入油腻食物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也会引起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首选哪种药物,还需要根据其肾功能是否良好来选择,如下:
1、肾功能好:如果肾功能好,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也可以使用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进行初始治疗。
2、肾功能异常:如果肾功能有问题,不能使用上述药物。可以用钙拮抗剂。比较常见的有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所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要及时去医院,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找出病因,及时给予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