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儿童大拇指第一关节无法自动伸直

会员177733544 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六岁儿童,大拇指第一关节无法自动伸直,揉一会可慢慢掰直,应该有一年左右时间,之前大人没注意,他也没说清楚。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个现象可能是关节问题,需要进一步拍片检查看看,可能需要推拿按摩治疗,或者是用膏药治疗。
指导建议:宝宝这个现象需要查明原因,一般是外伤引起的,平时注意安全!养成良好的习惯!有利于身体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大拇指第一关节痛可能是因为腱鞘炎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局部着凉所导致的,具体的情况可以做检查治疗。如果是因为局部的着凉所导致的,可以用热毛巾适当的热敷,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能够改善拇指的关节部位疼痛,如果是腱鞘炎所导致的,需要通过微创手术的方法,在大拇指的关节部位做切口,从而能够治疗。在做完手术治疗后不要干重活,做好局部的护理。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大拇指关节骨质增生可以坚持每天热水中放花椒和盐进行烫洗的。另外一定要少活动,避免剧烈的运动,以休息为主,用一些抗骨质增生的药物和消炎镇痛的药物治疗就可以,慢慢就会好起来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这个有可能是肌腱粘连,可以通过手术松解的。需要去骨科就诊,只有手术一种方案。
指导建议:如果存在其他的问题,比如说肌腱比较短,可能还需要在其他部位去肌腱续接,手术后也有再黏连的可能性。一定要听从医生医嘱。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左手小拇指第一关节痛可能是痛风、关节炎、腱鞘炎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痛风:痛风一般是体内尿酸水平过高导致的,如果痛风累及手指关节时,就可能出现左手小拇指第一关节痛的情况。
2.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等疾病容易导致手指关节疼痛以及肿胀,可能造成左手小拇指第一关节痛。
3.腱鞘炎:如果左手小拇指有狭窄性腱鞘炎,可能会出现疼痛、晨僵、弹响等症状,造成左手小拇指第一关节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大拇指第一个关节疼痛,止痛的方法有口服布洛芬胶囊、扶他林片,扶他林软膏外搽。
出现于手拇指部位的疼痛和关节损伤、屈肌腱狭窄性腱鞘炎有关,而出现于足踇趾疼痛则往往和指垫炎有关。这几个部位疼痛是由于长期劳损引起无菌性炎症和局部肿胀对神经末梢产生刺激作用,而引起疼痛症状。在止痛过程中还应限制关节活动、减少持物和负重,以免继续受伤,让关节得到充分休息而获得康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肌腱长期在此过度摩擦,肌腱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引致肿胀,称为腱鞘炎。可用热疗、按摩及充分休息3周左右,要减少引起疾病的手工劳动。局部封闭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