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被自家小狗隔着衣服咬了一下,没破皮没出血

会员175571694 48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被小狗隔着衣服咬有红色淤血点没破皮也没出血需打针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考虑还是属于皮肤粘膜破损的情况。
指导建议:出现了皮下淤血的情况,建议最好可以及时接种狂犬疫苗的建议,最好可以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见血的话,是要打针的。狂犬病是通过猫狗的血液和唾液传染的。被狗、猫咬伤是否发病首先决定咬人的狗、猫是否带狂犬病毒,其次咬伤程度和部位。定期打过预防针的正常狗、猫是没有什么问题,如果是疯狗、病猫就得重视了。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可能是有炎症了,需要使用一些消炎抗菌的药。
指导建议:判断有没有破皮的话,可以用点双氧水或者酒精涂抹,如果有轻微的刺痛,可能已经有细小的破皮这种情况尽可能去打疫苗。以免造成不良后果。虽然已经过了打疫苗的最佳时间,但是如果有破皮,还是打下疫苗更为合适一些。如果自己不确定的情况下,最好去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检查一下,如果没有破皮,目前出现红肿,需要消炎抗菌治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被猫咬了即时用肥皂水和流动清水交替彻底清洗患处至少15分钟,常规处理伤口,然后接种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的潜伏期长,且只能预防不能治疗。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剧烈运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有没有破皮,这个有的时候肉眼不一定看得到,建议用双氧水涂一遍或者是酒精擦一遍,如果没有任何的感觉,那说明没有破皮。
指导建议:没有破皮的话一般不太需要打疫苗,因为完整的皮肤屏障感染病毒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轻微的有刺痛,说明也是有细小的破损,从安全的角度考虑,那就需要打疫苗。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通常情况下,如果宝宝被人咬了没破皮,一般是不需要打针的。因为无论是狂犬病病毒,还是破伤风病毒一般都是通过血液的传播途径进行传播的,因此如果宝宝皮肤表面没有划痕,也不会有破溃出血的症状,通常是不会受到病菌感染的。但是如果宝宝局部有红肿迹象,家长可以用干净的软毛巾蘸冷水给宝宝进行热敷,减轻局部皮下组织的瘀血症状,并且家长还可以超过四十八小时后,建议可以及时进行热敷,促进吸收,进而改善局部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如果被小动物咬到没有破皮,可自行先用自来水或肥皂水直接冲洗伤口,至少冲洗20分钟,尽量把可能进入伤口的病毒冲洗掉。冲完后,马上用碘伏或75%酒精擦伤口内外及周边皮肤、进行局部消毒处理即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