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对于急性脑梗死,安宫牛黄丸有什

会员175333788 5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对于急性脑梗死,安宫牛黄丸有什么效果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玉梅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甲亢,甲状腺功能减退,原发性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19795
问题分析:脑梗塞是可以服用安宫牛黄丸的,安宫牛黄丸提取的注射液有称为醒脑静,对于脑梗塞是有治疗作用的,可以起辅助治疗作用,建议应用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应用活血药物,比如前列地尔等。
指导建议:但是仅仅服用这要药是不可以的,同时需要服用抗凝剂,阿司匹林,如果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也要很好的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安宫牛黄丸可以治疗脑梗死,如果病人为大面积半球梗死和脑干梗死时,常常有意识障碍,也可以出现脑水肿、颅内压增高,甚至可引起脑疝,导致死亡,如果有意识障碍,一般可以应用安宫牛黄丸治疗,但主要适用于急性期和恢复期的,如果进入后遗症期时,通常治疗效果欠佳,对于脑梗死引起的意识障碍,同时也可应用其醒脑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这种药物是心脑开窍的,如果患者没有昏迷的状态是不可以吃的还需要服用其他药物,具有清热解毒,镇静开窍等功能可用于热病,邪入心包,高热惊厥,神昏胡言乱语,中风昏迷及脑炎,脑膜炎,中毒性脑病,脑出血,败血症等症状的患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脑梗就是中医所说的中风,中风根据病人意识清楚不清楚,可以分为中经络、中脏腑。中脏腑是痰蒙心窍,特别是热象比较明显,可以口服安宫牛黄丸,起到清热化痰、醒脑开窍的作用。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服用。安宫牛黄丸主要是清热解毒,镇惊开窍。用于热病,邪入心包,高热惊厥,神昏谵语;中风昏迷及脑炎、脑膜炎,中毒性脑病,脑出血,败血症及不适用于脑梗死后遗症期的。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梗死有一定的遗传性,很多家族是都有中风病史的,那么现代医学表明,脑梗死的遗传,可能跟许多基因位点有关系,它不是点对点的。
另外,脑梗塞的一些重要危险因素,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压,这些都是遗传因素,如果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史,那么孩子患高血压的几率大概在百分之七八十左右,如果父母一方患有高血压,那么患高血压的几率是百分之四五十,糖尿病也是如此,糖尿病的遗传性也很明确,历史上任何一个重要家族,都有糖尿病家族史,比如蒋经国一家,就有糖尿病家族史,所以出现了很多中风患者。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急性脑梗死是指脑血供突然中断后导致的脑组织坏死。具体分析如下:
急性脑梗死是指脑血供突然中断后导致的脑组织坏死,通常指的是发病两周以内的缺血性脑血管病,主要有头痛,眩晕,耳鸣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阿替普酶、尿激酶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梗死面积比较大,药物溶栓困难,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解除脑部血管的梗阻,从而缓解症状。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