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不知道是风热还是风寒,症状混乱

会员173976525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浑身酸痛,低烧,乏力,喉咙不舒服,有痰咳不出来,如果不影响到呼吸也不是很想咳,盖很厚很热也不出汗,又不怕冷,实在不知道是风热还是风寒感冒...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考虑是风热感冒导致的,注意休息多喝水。
指导建议: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头孢克肟分散片,配合蓝芩口服液,小柴胡颗粒,鲜竹沥口服液进行治疗,没有好转的话需要去医院化验血常规,明确感染的病因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如下:风寒感冒:发热较轻;恶寒症状较重;咽喉无红肿;鼻塞重,鼻涕为清或水样;舌苔白厚;咳嗽较轻,痰液较清稀、白。风热感冒:发热较重;恶寒症状较轻;咽喉红肿;鼻塞轻,鼻涕为黄或者白稠浊;舌苔黄厚;咳嗽较重。建议积极治疗,同时加强锻炼。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一般情况下,风寒感冒,按照中医理论是感受了风寒之邪,“寒性收引”,所以风寒感冒多表现为疼痛的症状。
出现了这种现象,一般都会有发热症状随后出现。风寒感冒是寒邪袭表,就会出现身体发冷的现象,称为寒战。由于寒邪是能够郁闭腠理的,也会出现全身骨骼、肌肉酸痛的情况,以及出现头痛。寒邪比较重的时候,这些地方疼痛就会比较重。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风寒感冒可能会出现流鼻涕、鼻塞以及头痛的情况,部分患者也会有打喷嚏、喉咙痒以及咳嗽的症状。
风寒感冒一般是由于身体受凉导致的,可以给孩子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需要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治疗,也可以通过做雾化治疗的方式做进一步治疗。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体育锻炼,能够加强身体的抵抗力。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风寒和风热感冒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疾病。一般风寒感冒舌苔变化不大,临床表现以薄白苔或舌苔略厚为主,伴有鼻塞、流涕、打喷嚏等症状。风热感冒,一般舌苔会出现一些淡黄色,并伴有头痛、咽痛、舌红等临床表现。
风寒感冒可以配合一些辛温解表的药物内服,如风寒感冒颗粒,但对于风热感冒,主要是内服一些辛凉解表的药物,如风热感冒颗粒。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手臂因受风寒,产生最主要的一个症状就是疼痛。另外还会出现四肢酸痛,无力,手臂发凉等。手臂受风寒后,应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疏通经络的药物,并配合一些物理疗法来进行缓解,拔罐可以很好的拔出体内的寒气。从而达到缓解症状的目的。另外平时注意保暖,避免手臂受风寒加重疼痛的现象。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风寒感冒的症状有发烧、流鼻涕。还有一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低烧、肌肉酸痛的症状。身体感冒感冒,可以服用中成药,如感冒清热胶囊、感冒灵等,也可以服用中药调理,如麻黄、防风、桂枝、荆芥、紫苏、生姜、杏仁等。此外,饮食上要多吃小米粥、疙瘩汤、胡萝卜、羊奶等食物。可服用扑热息痛黄那敏、板蓝根颗粒,止咳化痰可服用复方甘草片、橙红丸、枇杷软膏等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