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恐惧,不安,失眠

会员150862666 2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父亲有家暴倾向,本人不常回家,一回到家看到父亲就感到恐惧,颤抖,手脚冰凉,会无故大哭。见面后一定会失眠或做噩梦。想问下这样的情况有必要去医院看医生吗,还是自我调节就可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考虑,是由于心理恐惧引起的症状。
指导建议:建议多注意观察及时疏导引导自己的心情,多参加户外活动,多和家人朋友进行沟通。如果情况严重的话,需要到医院心理科进行心理疏导。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心慌烦躁不安可以适当的给个人减压,可以多进行体育锻炼,分散注意力,是很好舒缓压力的方法。还可以多和家人聊天,倾诉。在睡觉之前可以用热水泡脚15分钟到20分钟,有利于睡眠减少心慌和烦躁不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讲,如果妇女心慌失眠烦躁症状若出现在45~55岁妇女中,则最先想到更年期综合征。
若出现于其它年龄妇女,则先考虑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所致。多因精神压力过大,情绪激动,遭遇应激事件而引起。然后是考虑到人体自身器质性病变如冠心病,心绞痛,糖尿病等所导致的不舒服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对原发病进行积极处理。建议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活原因、生病原因、周围因素,具体如下:
1.生理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激素水平逐渐降低,包括褪黑素。这种分泌不足会导致失眠。
2.周围环境或身体的不适,比如环境很嘈杂,身体有各种不适,疼痛或瘙痒都会引起失眠,外界环境的压力会引起短暂的情绪变化,也会导致失眠。
3.疾病,一些身体疾病也会引起失眠,比如焦虑、抑郁,大脑中有一些神经系统的障碍,这种情况也会导致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孕晚期失眠有很大的可能是体内激素变化和饮食变化引起的。
妊娠晚期失眠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体内激素的变化,其中主要是雌激素和叶黄素的分泌增加,导致患者失眠。此外也可能是饮食变化引起的。孕妇在孕期食欲变化比较较大,暴饮暴食或吃起东西来没有自己的数量,做不到自我控制,饱和脂肪酸食物摄入过多,胃不能正常消化,导致胃超负荷。这个时候,孕妇就会失眠。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因为在排卵期的时候雌激素降到最低,然后再升高,而机体对激素水平忽高忽低比较敏感,造成了失眠的情况。可以在排卵期时多喝新鲜豆浆,因为其含大豆异黄酮,是天然植物性雌性激素,并且建议口服维生素B1以及谷维素。同时放松心情,分散注意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晚上爱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1、避免晚上过多的劳累、过度的紧张,卧室保持安静、舒适、温度适中,避免在睡前剧烈的运动、看恐怖的电影以及饮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料。
2、还可以口服镇静安眠药,或者使用调理神经的药物,还可以使用谷维素片或安神补脑液。如果患者存在明显的焦虑、抑郁等情绪,可以使用抗焦虑抑郁药,这些都是可以解决失眠的问题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