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手脚冰凉是不是宫寒

会员117249716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到了冬天闲暇的时候和晚上睡觉时手脚冰凉是不是宫寒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您这种情况应该考虑是体寒,往往考虑可能跟本身的体质相对比较低,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可以考虑挂个中医科,采取中医号脉看舌苔,中草药煎药来进行调理一段时间,平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鸡蛋,牛奶,瘦肉,豆类制品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孩出现手脚发冷可能是宫寒,也可能不是。
宫寒主要会出现小腹冷痛,白带量多、颜色暗等症状,女性来例假的时候会出现月经量少、经期推迟、痛经、舌苔白腻、脉沉涩等症状。如果出现手脚发冷,这是脾肾阳虚,四肢不热的症状,可能是没有宫寒。
手脚冰冷和宫寒是不一样的,二者是可以共存的,如果女孩已经来了月经,出现宫寒典型症状,伴随有手脚病理,可能是宫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女生手脚冰凉可能是宫寒,也可能不是宫寒,具体内容如下:
脚发冷有很多种情况,比如气血亏虚,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导致血流量减少。这是因为身体虚弱,所以血糖和血压都很差。有可能是因为肾虚,或者是手脚发冷。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手脚发冷,则可能是因为宫寒引起的,建议患者平时要多穿衣、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多锻炼、多喝温水、多食用温补食品等,可以改善手脚发凉的情况。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问题分析:你好, 根据以上你的描述,手脚冰凉,与宫寒有关系的
指导建议:宫寒对怀孕有影响的,不过影响不大。建议你平时多注意小肚子和脚的保暖,经期多喝小米粥

马玉萍主管护师妇产科张家川县龙山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86615
擅长:附件炎,输卵管积水,霉菌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子宫肌瘤,真菌性外阴炎,月经不调,盆腔炎

问题分析:您这种情况应该考虑是体寒,往往考虑可能跟本身的体质相对比较低,有很大的关系。
指导建议:可以考虑挂个中医科,采取中医号脉看舌苔,中草药煎药来进行调理一段时间,平时也要加强体育锻炼,多吃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鸡蛋,牛奶,瘦肉,豆类制品等。

王梅萍主治医师妇产科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已帮助用户:131302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情况应该是血虚导致的,建议还是去看看中医。
意见建议:建议:平时尽量不要着凉,不要吃凉的东西,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尤其是在经期。特别是夏天的冷饮会更伤害人的身体。冬天的脚底保暖也是很重要的。

翟书云医师妇产科河北省河间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4400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月经不调等疾病

从中医角度来讲是属于阳虚所引起的表现,如果在月经期间有出现腹部冷痛症状,需要考虑是宫寒所导致的手脚冰凉有可能是阳气虚,可以到医院去看看,不要随便用药。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凉,规律饮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