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经不调,推迟或提前

会员170484753 1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月经不调,推迟或提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信息来看,您现在17岁,月经不调往往是内分泌失调或者是气血不足所致的,或者是受凉有关系。
指导建议:月经干净三天后化验激素六项或者彩超检查看看确诊。口服当归丸进行调理,或者是口服益母草冲剂,期间注意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建议在这期间注意不要吃一些过于寒凉和刺激性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活血调经的药物进行调理月经,不要熬夜和剧烈的运动。月经周期在22~35天之间属于是正常的周期,如果月经每次持续的时间少于三天或者是超过7天,属于是月经不调。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月经提前指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属于排卵型功血基础体温双相,卵泡期短,仅7~8天,或黄体期短于10天,或体温上升不足0.5℃。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推迟指月经周期比正常周期晚来七天以上,如果月经推迟在七天以内就是正常情况,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月经推迟超过七天,应到医院妇产科进行详细的检查,找出病因后再对因治疗。
如果是气血不足、血瘀等原因导致的月经不调推迟,可以在中医师指导下服用乌鸡白凤丸、艾附暖宫丸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激素分泌紊乱引起的月经不调,可以遵医嘱适当使用激素类药物进行调理。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去医院挂号妇科,检查B超和抽血化验。先检查B超,看是否有子宫、卵巢的占位性病变导致的月经不调;查血激素六项,(应该是例假的第3-5天期间)动态观察激素水平在月经期各个时期的变化规律。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来说,来例假早了一星期也是很常见的。
也可能是多囊卵巢综合征、高催乳激素血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原因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一下性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等方面的检测。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可能是因为激素紊乱造成的,所以不需要特别的处理,可以通过服用一些中成药来进行调理,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多休息,不要过度疲劳,不要过度地熬夜,要多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品。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失调的原因很多,常见如卵巢功能异常,子宫疾病,宫腔疾病,内分泌功能紊乱,妇科炎症,情绪波动,药物影响,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及精神压力过大等。建议先排除影响月经的外界因素可以再观察一段时间,在日常生活方面应有规律,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防止过度节食,戒烟限酒。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