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肿摘出以后,要注意什么

会员13524212 48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肿摘出以后,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由俊利 医师 吉林省通化市中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肛周脓肿、肛瘘、肛乳头肥...
已帮助用户: 51464
问题分析: 您好,要根据术中做的是全切还是次全切。一般情况下
意见建议:术后建议复查一下甲功,看下是否有甲减的症状,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要注意以下几点,具体分析如下:
1.在做超声检查时,如果发现有结节,首先要做好的检查。结节为良性,直径线较小,可以定期复查,一般3-6个月复查一次,观察结节的变化,同时还要进行甲功五项检查,确定有没有甲亢和甲减。
2.结节直径较大,可能会对周边脏器造成压迫,或者是恶性结节,需要手术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食用含有大量碘的海鲜等高碘食物,因为有些研究表明,富含碘的食物会导致甲状腺结节变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应注意的事项如下:
1、定期随访:单纯甲状腺结节恶性率很低,恶性病变约2-5%,故检查出结节也无需恐慌。但是,要定期随访复查。一般6-12个月就要复查甲状腺超声、血清甲状腺功能指标,防止病情有改变,错过治疗时机。
2、日常饮食:饮食中的碘对甲状腺影响最大,碘摄入不足或过多会引起甲状腺病变。因此,日常沿海地区要少吃碘,少吃碘盐。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天摄入100-200微克的碘就足够了。
3、调整心情:中医认为甲状腺结节是“情志致病”,尤指工作压力大、精神不舒服、经常抑郁的人。因此,要善于调整情绪,摆脱不良情绪刺激,时刻“心平气和”。过度疲劳会给甲状腺带来负担,降低人体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确诊后,需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应避免辛辣、刺激性、油炸、烧烤、高脂、高糖食物,以免刺激甲状腺结节增生。
2.小甲状腺结节,良性可能性较大,只需定期复查和随访,时间应控制在半年内。例如甲状腺结节大、生长快,行甲状腺彩超检查时,若明显钙化或结节周围边界不清可能加重,需密切随访行甲状腺结节穿刺活检,进行病理学检查,明确其良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甲状腺疾病的症状之一,表现为颈部随吞咽上下移动的肿块,体积比较大的甲状腺良性结节和甲状腺恶性结节,都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甲状腺手术后,如果没有发生饮水呛咳等并发症,可以先少量进行流质饮食,之后慢慢由软质饮食过度到普通饮食。注意避免生冷干硬食物和辛辣刺激食物,避免烟酒。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要注意是否出现并发症,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可能出现喉头水肿、气管塌陷、伤口内出血等并发症。术后还要注意是否有饮水呛咳、声音嘶哑等神经损害。还有就是要注意是否有四肢抽搐、颜面麻木等低钙血症的症状。术后还要注意是否有甲状腺功能减低的情况,如果有应及时服用甲状腺素片。最后,要注意术后的病理检查和病情的反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饮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不要吃太辣的食物,比如辣椒、辣子、麻辣火锅。此类易促进甲状腺结节生长,同时易引起结节疼痛。
2、不要喝酒精饮料。
3、不要吃海带和贝壳类。这些容易促进甲状腺增殖。
4、可以适量摄入猕猴桃、苹果、香蕉、鸭梨等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水果。
5、可以适当多摄取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虾、瘦牛肉等。
6、不能吃胆固醇高或脂肪多的东西,比如红烧肉、肥肠、鱿鱼等。另外,吃饭时要适量吃清淡的东西,不要吃容易导致其余的东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