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形消瘦,畏寒肢冷,手脚冰凉怕冷,失眠多梦,耳鸣,...

会员13503789 36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体形消瘦,畏寒肢冷,手脚冰凉怕冷,失眠多梦,耳鸣,膝盖和肩膀疼痛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树庆 医师 老赵庄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2215
问题分析: 你这是肾阳虚的表现,肾阳虚是肾脏阳气衰竭表现的症侯。多由素体阳虚,或年老肾亏,或久病伤肾,以及房劳过度等因素引起的。
意见建议:肾阳虚的人适合吃的食物有海产品、韭菜籽。补肾可以选用金匮肾气丸、五子衍宗丸等。
有用0
关注
王延豹 医师 邢台市第四医院儿科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惊厥,小儿遗尿症,小儿贫血...
已帮助用户: 897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考虑脾肾阳虚引起的症状。肾为先天之根,脾胃后天之本,当以脾肾同补治疗。
意见建议:加强体育锻炼,可服用金贵肾气丸合杞菊地黄丸以起到阴阳同补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有这些症状的话,最常见的还是气虚,或脾阳虚这类问题。中医调理的话,主要还是用些补气养血的中药,比如补中益气丸,八珍汤这类的。不过,首先还是跟平时缺乏锻炼,另外,饮食方面营养不均衡有直接关系。还要加强锻炼,平时适当多吃些牛羊肉之类的高蛋白食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出现了怕冷,手脚冰凉的症状,一般是因为患上阳虚或者是血虚。往往是青春期的女性,正为明显有些是因为患者肾阳不足导致的温驯作用异常,血虚是指血气达不到四肢末梢,于是患者出现手脚冰凉怕冷的现象可采用通阳活血的法。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有可能和生完宝宝以后,由于身体虚弱而引起的一系列表现,多属于体寒的症状,如果平时会伴随有低血压,贫血等表现的话,属于气血不足的症状。生完孩子后稍微受凉就会脚后跟凉、痛可能与受风寒、韧带或肌筋膜损伤有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耳鸣、失眠、多梦需要药物治疗。
患者出现失眠、多梦、入睡困难、耳鸣等症状。一般认为他们患有严重的神经衰弱。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患者采用西药安眠药、针灸、中药治疗,缓解症状。可以选择地西泮、氯硝西泮、劳拉西泮、艾司唑仑、阿普唑仑、右佐匹克隆、唑吡坦等。改善病人的睡眠,使大脑皮层平静下来,让病人进入睡眠状态。耳鸣患者可口服谷维素、维生素B1、银杏叶提取物片改善症状。只要患者睡眠良好,耳鸣症状就会减轻。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耳鸣失眠多梦可以这样吃:
1.葡萄中含有一种人体内也有、自身分泌的帮助睡眠的物质。越多越有助于睡眠,所以饭后多吃葡萄糖对睡眠有好处。
2.香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和糖分,能稳定情绪,缓解焦虑和紧张,有效改善睡眠。此外,它还可以调整全身的功能状态,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3.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钙镁离子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大脑减少过度兴奋和压力,稳定情绪。因此,每天吃1-2个猕猴桃,可以有效改善耳鸣、失眠、多梦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多与肾虚,过度劳累,睡眠不足,压力过大,节食等有关,不排除贫血,低血压等器质性原因,去医院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可以配合养血安神片和谷维素和维生素B1片做对症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