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同时头疼

会员167143764 29岁 已回复
咳嗽的时候,头会疼,头像脱壳一样疼,不咳嗽不会疼,不咳嗽怎么晃动都不会疼,这个什么情况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姚宏胤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肺气肿(慢阻肺),肺大泡、间质性肺炎,肺纤维...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支气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议看医生听诊和透视确诊必要时拍片检查确诊.
意见建议:严重时建议静脉输液治疗.还需要警惕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如果支原体感染建议使用静脉输液红霉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如果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问题,可在线咨询我为你做详细的解答
有用0
相关问答

导致头痛的机理为可剧烈咳嗽、喷嚏、突然用力等诱因,可使胸腔内压和腹腔内压增加,造成静脉回流到右心房受阻,使中心静脉压增加,静脉压力增加传递倒进静脉系统和硬膜外静脉丛,冲击压迫硬脊膜,造成蛛网膜下腔的压力进一步增加,使颅内压增加而引起头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后容易出现鼻塞、头疼的症状,这是常见症状,所以如果想要缓解这样的症状,可以进行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头部血管压力,从而缓解相关症状,除此之外,要及时采用对症药物或者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并保持室内通风,注意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可能是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头疼和咳嗽。在临床上如果是呼吸道受到细菌和病毒感染,并不一定会有流鼻涕现象,通常患者会出现头痛、咳嗽、咽喉肿胀疼痛等现象。使患者无法正常入睡,身体出现困乏等不适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病毒等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比如阿莫西林、头孢克肟等等,并配合止咳药物来改善。在治疗期间应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万不可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导致症状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宜给予轻宣凉燥,理肺化痰的治疗。口服消炎止咳的药物治疗,控制炎症以后才能彻底恢复正常。很多人常在激烈咳嗽、喷嚏后出现短暂、严重的头痛,避免咳嗽后头痛不再发生,称为咳嗽性头痛。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也有可能是支气管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喝水,这种情况建议服用阿奇霉素,配合鲜竹沥口服液用药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可以考虑抗生素类药物,积极进行抗炎治疗。同时,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可作为辅助治疗,止咳药物可与对症治疗相结合。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蔬菜,补充维生素C,避免摄入各种辛辣食物,需要避免吸烟和饮酒,多注意休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