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1岁,昨天开始咳嗽,吐。今天去医院打了个小针,还是...

会员13338351 23 已回复
男1岁,昨天开始咳嗽,吐。今天去医院打了个小针,还是没见好转,还有点发烧37度5。希望帮我解答,谢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侯庆云 兰州市中医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254
问题分析: 你好,咳嗽是比较常见的,多是因为支气管炎引起,可以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念慈庵枇杷止咳露。
意见建议: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腥荤辛辣的食物。少吃橘子。可用梨加冰糖煮水饮用来润肺止咳。如果长时间不好,可以输液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志刚 医师 山西中医学院研究生部内科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
已帮助用户: 3299
问题分析: 您好,从您所描素的症状上看,孩子属于感冒咳嗽,感冒从中医角度讲,一般是由于卫外功能减弱,外邪乘虚而入,或病邪犯肺,卫表不和,等引起,一般病情较浅。
意见建议:建议您可以考虑用中医中药辨证论治进行调理治疗,中医中药在治疗感冒方面方面效果显著,同时要生活规律,饮食上忌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保暖。
有用0
关注
李光辉 医师 私人诊所内科
擅长:肠胃疾病 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00
问题分析: 您好,一周的宝宝咳嗽,低烧,这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表现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用头孢类的消炎药加小儿止咳化痰颗粒和退热栓治疗,效果好。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多喂宝宝喝点水。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的病人可以适量吃海带,咳嗽是由于呼吸道受到病毒、细菌、非典型病原体的感染,或者接触刺激性的气体、气味后,机体产生的应激性反应,海带中含有的藻原酸会与食物纤维混合,混合后刺激胃肠蠕动进而增加食欲、增进饮食量、提高免疫力,从而有助于病人的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晚上咳嗽是热咳嗽还是寒咳嗽,需要根据具体的一些其他症状进行分析。
如果夜间主要症状是咳黄色粘稠的痰液,而且发热症状比较严重的话,还会伴有流鼻涕鼻塞等情况,全身的肌肉比较酸痛,乏力,而且咽喉肿痛,并且舌体伴有发红的情况就属于热咳嗽。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润肺利咽的水果,如无花果、梨等。如果夜间主要是咳白色稀薄的痰液,而且伴随流鼻涕发烧,咽喉肿痛不是很明显,就属于寒咳嗽,一般寒咳嗽会出现怕热,怕冷明显的症状,平时要多喝热水以及注意休息和保暖,吃水果要加热以后再吃。
发现症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咳嗽如果是属于干咳无痰可以挂呼吸内科,如果咳嗽有痰且有咯血的症状,需挂传染科。如果咳嗽有痰,且痰的性质是红色泡沫样痰,需挂心内科进行确诊。如果是因为接触到冷空气或者鼻塞引起的咳嗽,可挂耳鼻喉科。总之要观察咳嗽的性状,还有痰的性状,才可以确定挂的科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晚上咳嗽,白天不咳嗽,首先要考虑是呼吸道疾病。最为常见的是气管炎、咽炎、扁桃体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在夜间睡觉的时候,身体处于平躺状态,时候腹部的膈肌就会上提,容易导致肺部舒张受限,就会出现晚上咳嗽加剧的情况。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咳嗽需要到呼吸内科进行就诊,检查咽喉黏膜是否充血,同时进行气管和肺部听诊,拍胸片检查明确原因。咽喉炎症或气管和肺部的炎症,需要应用抗菌药物,配合止咳化痰药物进行调理,注意不吃酸辣食物,不吃太咸的食物,多喝水,有利于咳嗽恢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根据症状进行判断
无论是热咳,还是寒咳,都有可能会出现早晚咳嗽的症状,并不是根据咳嗽的时间,判断是热咳,还是寒咳的。寒咳会有畏寒的现象,发热往往是比较轻的,没有汗,会伴有头痛和身痛,会有鼻塞、流清鼻涕,咳嗽的时候主要是稀薄的白痰,没有口渴的现象,舌苔是比较薄白的。如果是热咳的现象,表现为发热比较重,头会有胀痛的现象,会出汗,咽喉有可能会出现红肿和疼痛,咳嗽的痰液是比较黄、比较黏稠的。
禁忌:应及时到医院诊断咳嗽病因已针对治疗,忌吃冷饮或冷冻饮料,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