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火怎么治疗?

会员874979 25 已回复
舌苔厚,口腔有异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你好
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机体免疫力降低,造成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与抑制能产生异臭化合物气体的病原微生物,当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达到一定聚合量时,在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时会产生高浓度的异臭化合物气体,当异臭化合物气体浓度高时,气体就会进入血液中,并原封不动地被血液运至肺部、胃部,经口腔与鼻腔排出体外。治疗上就是疏肝理气、调肠营胃、养阴凉血,使人体内分泌平衡,全面清除人体内聚积的毒素,从而达到增加机体免疫,全方位的调节人体脏腑经络,调节内分泌、滋阴降火、清热解毒。如果没有效果的话,那还是建议采用中医要来整体调理一下,你可以找个中医大夫根据你的情况对症下药,开几剂汤药试试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火重、口臭可能是有胃肠道积食、消化不良或者口腔局部的感染等原因所致,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也可见口臭的症状,所以要看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有消化不良、胃热的症状,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减轻胃胀消化不良的症状。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胃火大,有口腔异味可以口服一些清热下火的药物对症治疗。在饮食上可以吃些清淡的、容易降火的食物,同时多饮水,多排尿,保持大便通畅,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戒烟酒,忌香辣、辛燥、油腻的食物,作息规律,避免熬夜,保持心情舒畅。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因肠胃道功能失调,体内堆积大量的垃圾,同时厌氧菌破坏胃粘膜和口腔粘膜,此时胃部和口腔分布的大量气味。胃火旺金银花等花草茶来调节一下,还要提高睡眠品质,睡好觉也会调节身体阴阳平衡,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湿热体质有胃火嘴周围下巴起痘的中药方需要根据中医医师通过辨证论治的方法,通过把脉才能具体开出,是因人而异的。平时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喝些水,多吃水果和新鲜蔬菜。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指导意见: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饮以及黄连解毒汤调理的。注意饮食易消化避免辛辣刺激。

曹元成主任医师中医科淄博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692
擅长:口腔溃疡、头疼、早搏、冠心病、甲亢、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不安腿综合征。

病情分析: 你好,胃火多由邪热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热;或因气滞、血瘀、痰,湿、食积等郁结化热、化火,均能导致胃热(胃火);肝胆之火,横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热(胃火)。要去胃火,最好到专门卖中草药的店,配几种煎服或者泡茶。莲子芯和苦丁茶可以起到预防上火的作用,而且对胃火是没有作用的。

王青云外科威县章台镇南镇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70723
擅长:结石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