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酥松可能会出现的并发症状

会员625999 71 已回复
骨质酥松可能会出现的并发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陈宇 医师 四川省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8116
骨质疏松会有哪些征兆?
• 骨折:简单的日常活动导致的骨折,其实正是骨质疏松症的前兆。最常发生的部位就在髋骨与大腿骨。
• 下背痛:这是许多人易犯的毛病,很少人想到自己是骨质疏松。
• 颈椎腰椎疼痛。
• 身高较以前矮
• 弯腰驼背..等。

哪些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危险群呢?
1. 更年期的女性。
2. 骨架较细小的人。
3. 喜欢抽烟、喝酒的人。
4. 经常喝咖啡浓茶且过量者。
5. 运动量少、长期卧床不动或不晒太阳的人。
6. 皮肤比较白的人,根据研究白种人罹患骨质疏松的比例最高。
7. 经常服用类固醇、制酸剂、抗痉挛药物、利尿剂的病人。
8. 不喜欢吃鱼或小鱼干..等,钙摄取量较少的人。
9. 曾经发生骨折、椎间盘突出者或弯腰驼背越来越严重者。
10. 家族有骨质疏松症或关节炎,或是骨质的恶性疾病的病史者。
如何预防
1. 不抽烟、不喝酒、少喝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2. 适度的运动,一周三次,流汗即可。
3. 适度晒太阳,帮助体内合成维他命D,帮助身体促进钙质合成。
4. 每天吃200~300公克(10盎司)的洋葱,可预防骨质酥松。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的主要症状如下:
1、急性并发症:口干、多饮、多尿、昏迷、恶心、呕吐等。
2、慢性并发症:多数无明显症状,包括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眼底病变、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严重者有视网膜出血、视力模糊、大量蛋白尿等症状。如果发展到微血管瘤或肾病I、II、III期,检查时可发现振动觉阈值改变,出现针刺觉下降的麻木症状。严重者可出现手脚麻木、蚂蚁爬行感。如果是糖尿病性心肌病,可能会有心肌梗死的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并发症包括:
1.由于急性并发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很常见,糖尿病非酮症高渗综合征和乳酸中毒很常见。
2、慢性并发症可能是全身性的。首先,可能是脑梗塞、心肌梗塞、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还有糖尿病脚。另外,还会引起微血管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周围神经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包括中枢神经系统、周围神经、糖尿病胃肠疾病、皮肤病、各种感染。结论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截瘫病人常见并发症有褥疮、肌肉萎缩、关节退变等,长期截瘫卧病在床的情况,身体重要器官功能状态也会逐渐下降,容易出现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代谢性疾病,截瘫应该积极建议中西医结合综合诊断,并配合针灸理疗,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1型糖尿病的并发症是酮症酸中毒和低血糖。
1、酮症酸中毒是1型糖尿病最常见的急性并发症,可在急性感染、延迟诊断、暴饮暴食或胰岛素治疗时发生。年龄越小,酮症发病率越高。新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可误诊为肺炎、哮喘、脓毒症、急腹症、脑膜炎等,应加以鉴别。
2、1早期二型糖尿病患者常出现低血糖。有些患者在胰岛素治疗后出现低血糖,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剂量过大或注射胰岛素后不能按时进食,而另一些患者在午餐或晚餐前出现低血糖反应,表现为严重乏力、出汗、寒战、心悸、注意力难以集中、异常饥饿,进食后才能缓解。这是因为胰岛素是人体内唯一的降糖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疟疾会引发的并发症可导致肺水肿,肝肾衰竭,贫血,甚至昏迷,呼吸困难、脑型疟。疟疾的初期病征与感冒相似,有间歇性发烧发冷和头痛。平时多要注意运动,预防疟疾的发生。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最严重的肾动脉狭窄会出现高血压和肾脏缺血。
肾素能对肾脏进行保护,肾脏也是一个感受器,血少就可察觉到肾动脉狭窄,供应肾脏血少会分泌肾素,从而引起高血压。血压增高之后,会导致心脏射血量增加,从而主保证心脑血管的血供应。肾动脉狭窄还会出现肾功能衰竭、肾功能不全,严重会导致肾萎缩,完全丧失肾功能。
患者一旦有以上症状应尽量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及时就诊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