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关节炎如何治疗

会员9911723 73岁 已回复
骨关节炎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病情分析: 骨关节炎的治疗非甾体类药物是目前临床上最常用的,包括布洛芬(芬必得)、双氯芬酸(扶他林)、美洛昔康(莫比可)、奈丁美酮(瑞力芬)等。它们疗效确切,但副作用也比较明显,比如消化道不良反应、肾功能损害等。新近研制的特异性环氧酶-2抑制剂(西乐葆等)与前面几种药相比更为安全,但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都应谨慎使用。
有用0
关注
王寿彬 医师 广宗县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372910
病情分析: 关节炎的治疗包括全身和局部两方面.药物以秋水仙碱(colchcine)使用较多,此外尚可选用保太松或消炎痛.血清尿酸持续上升也可用羧苯磺胺,通过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盐的再吸收起到治疗作用,为有效的治疗药物之一.如存在肾脏疾病,通常选用别嘌呤治疗.急性期,关节内注射类固醇,制动关节和冷敷局部能明显减轻症状.有时,痛风性关节炎为了减轻关节疼痛和恢复关节功能,可选择关节成形术,人工关节置换术等.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病情分析: 你好,骨关节炎,建议注意休息,烤电以及针灸按摩缓解疼痛。可以服用氯唑沙宗片或芬必得胶囊。祝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鞠仕平 山东中医药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39542
病情分析: 骨关节炎的治疗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除了常规的药物治疗之外,您还需要了解哪些小窍门来帮助您早日战胜疾病,恢复健康呢?

1.及早诊断,早期用药

对任何疾病而言,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都是最重要的一环.早治疗不仅可以减少医疗费用的支出而且可以早日免受病痛的折磨.

2.适当运动,但要避免过度运动

通常,慢性疲劳是关节炎病人最常见的症状.因此,休息应作为关节炎病人的基本治疗手段,但并不意味着要完全卧床休息.骨关节炎病人应做一些肢体运动或关节操来保持关节活动度并增加关节周围的肌肉力量,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进行散步,游泳等户外运动.在锻炼中要注意锻炼??休息平衡,即在锻炼后不觉得过度疲劳,没有增加关节痛,没有出现肌肉痉挛,而且经过短时间休息后,又能进行同样的锻炼.

在锻炼中需要注意几点:锻炼的运动量和时间逐渐增加;最好是非负重性的关节伸屈活动;每天至少重复锻炼2次,随着关节炎症状减轻,活动量可增加;不同病人应着重不同的锻炼,如颈椎,腰椎骨关节炎,要进行颈,腰旋转,屈,伸运动,手骨关节炎经常作抓,握锻炼.

3.定期用药,坚持治疗

排除思想顾虑,树立信心,积极治疗,就会提高治愈率.同时不要轻信有立竿见影的特效药,应找可依赖的专科医院就诊.坚持治疗,坚持服药,一定会取得明显效果.

4.控制体重

肥胖会加速骨关节炎的进展,所以对体重超标,下肢骨关炎的患者应该建议减肥.科学研究在10年之内,体重减轻5公斤即可使有症状的膝关节炎的危险性下降50%.所以体重超标的患者要注意控制体重.

5.关节炎的健康饮食

补钙可帮助控制骨关节炎的恶化,此外高蛋白质饮食,绿叶蔬菜,铁和多种维生素对骨关节炎治疗均有一定的益处,病人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加以补充.

6.骨关节炎的理疗

可以根据个人的条件选择适宜的理疗方法,如:热敷疗法,按摩等.

7.适当使用辅助器材

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一些适用的运动器材,如拐杖,有特殊鞋垫的鞋,膑骨固定带和护膝来减轻关节负荷.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关节炎的治疗根据患者症状轻重的不同,其方式也有所差异。
对于症状较轻者,多表现为关节疼痛、晨僵、麻木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存在屈伸不利、骨摩擦感的情况,建议使用药物进行调理。
中医认为,骨关节炎属“痹症”范畴,是由于年老体衰,骨失滋养,气血失调所致的局部或全身骨关节退化改变!对于骨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痹者,同仁堂国公酒能够较好地帮助患者改善症状,减轻受累关节在遭受寒邪刺激时疼痛加剧的情况,对于症状较重者,如果发生关节畸形、日常活动受限的情况等可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来改善症状,帮助提升其个人生活质量。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骨关节炎又叫做老年性骨关节病,多是由于常年的劳损导致的一种骨关节病变,可以通过药物等方式来改善缓解。
骨关节炎属中医“痹症”范畴,本病多是由于年老体衰、正气虚弱,导致风寒湿等邪入体,痹阻经络,气血闭阻经络,产生肢体疼痛!在治疗上,辨证属风寒湿证的患者可遵医嘱服用同仁堂国公酒进行治疗,此药具有祛风、散寒、祛湿、舒筋活络、通痹止痛的功效,适用于治疗辨证属风寒湿证者表现为下肢痿软、关节肿胀、肌肤麻木、屈伸不利、肢体疼痛、遇寒痛重等症状。
同时,患有骨关节炎的人群,日常生活管理尤其重要。做好骨关节的防护措施,佩戴护具来保护关节,减少对关节的磨损,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运动,来改善症状。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髌骨关节炎的治疗包括药物治疗,辅助治疗和手术治疗。早期诊断和治疗髌骨关节炎是非常重要的。
1、药物治疗:常用的有硫酸氨基葡萄糖、盐酸氨基葡萄糖、活血化瘀等中药膏药。
2、手术:对于早期髌骨关节炎,可以采用微创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关节退变的症状,可以通过膝关节置换手术来彻底治愈。髌骨关节炎,一般主要还是由于髌骨软化关节的软骨的剥脱,引起关节的炎症,一般会表现为走平路没有疼痛症状,上下楼会疼痛加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膝关节骨关节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生活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对于轻度的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非甾体抗炎药以及营养软骨的药物进行治疗,常用药物有塞来昔布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
2.手术治疗: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通过关节镜手术、人工关节置换术等手术方式进行治疗,才能有效缓解相关症状。
3.生活管理:患有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应注意控制体重,并需要在医师指导下进行膝关节的康复锻炼。同时避免长距离行走,尽量不做爬山、爬楼梯和下蹲等影响关节功能的活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髌骨关节炎通常使用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等方法。对于髌骨关节炎,需要明确病因。如果是因为发育畸形或者髌骨关节不匹配,可以根据病因进行整形。如果有其它的滑膜褶褶嵌顿,嵌入髌骨关节,进行关节镜探查,也可以进行关节镜下的手术。髌骨关节炎是指关节出现一定磨损、软骨剥脱、关节间隙完全狭窄的情况。如果药物无效,一般可以做髌骨关节表面置换手术。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得骨关节炎手术治疗,如所有保守治疗均无效,必须考虑外科治疗,如椎板切除术,切骨术,全关节置换术等。保守综合治疗,单一的一种疗法效果不明显,做针灸,小针刀,中药的外敷等综合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