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叉韧带损伤 内外侧半月板损伤伴关节腔少量积液 要...

会员9778172 41岁 已回复
前交叉韧带损伤 内外侧半月板损伤伴关节腔少量积液 要如何治疗? 需不需要动手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翔 医师 哈尔滨市老年医院外科
擅长: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598
病情分析: 你好,41岁男性,如果确诊前交叉韧带已经断裂,最好是做手术治疗,否则会慢慢引发创伤性关节炎,影响关节功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药物治疗包括,以活血祛瘀,消肿止痛的中药治疗,可缓解症状。手术治疗可分为微创手术和开放就手术,微创治疗一般是我们所说的关节镜治疗。手术治疗就是半月板修复术,摘除术最后是膝关节置换术。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法,药物治疗包括,以活血祛瘀,消肿止痛的中药治疗,可缓解症状。手术治疗可分为微创手术和开放就手术,微创治疗一般是我们所说的关节镜治疗。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病情分析: 你好,41岁男性,如果确诊前交叉韧带已经断裂,最好是做手术治疗,否则会慢慢引发创伤性关节炎,影响关节功能。

李翔医师外科哈尔滨市老年医院已帮助用户:598
擅长:关节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

指导意见:你好,患者的这种情况建议注意休息,定期复查,如果积液少的话,问题不大的,自己可以吸收掉的。如果积液多大的话需要穿刺抽液。建议患者定期复查,严重的话建议患者可以进行手术治疗的。

陈彬鑫主治医师外科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8515
擅长: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血管炎,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静脉血栓形成,阑尾炎,疝气,肠梗阻,胃溃疡性穿孔,甲状腺肿瘤

问题分析:建议最好采用外用药物治疗,可外敷舒筋活血,消肿,止痛,活血散淤,祛风散寒,
意见建议:传统中医外敷穴位治疗,局部渗透力强.药物分子经皮肤吸收,通过毛孔拔毒排毒,参与血液反循环直达患处,并通过皮肤传导至经络,筋骨激发肌体的调节功能,促进功能恢复而达到快速效果.

吴金柱副主任医师外科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2019
擅长:普外科、肛肠科及儿科常见病诊治及治疗,预后指导。肝胆、胃肠疾病,甲状腺、乳腺疾病,大隐静脉,皮肤病等诊治及治疗。

指导意见:你这个情况可以考虑,保守治疗比如,石膏固定。当然最好是做一个,关节镜检查。关节镜可以直观的了解关节腔内的损伤情况,又可以同时在关节镜下进行修复手术。

李万国主治医师外科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32878
擅长:疝气,痔疮,乳房结节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提供的图片,你的膝关节损伤不是太严重,可以采用保守治疗,石膏托外固定,局部烤灯照射,口服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药物,大约6一8周即可

曹洪志主治医师外科深州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6511
擅长:肠粘连,阑尾炎,胆囊息肉,疝气,肠梗阻,甲状腺瘤,腹部创伤,消化道出血,脾破裂,胃溃疡性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