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测脉搏每分钟的跳动次数,可以测出窦性心率过快或...

会员9702070 23 已回复
自己测脉搏每分钟的跳动次数,可以测出窦性心率过快或过慢吗,昨天做心电图说我窦性心率过缓还有v1v2什么的,医生让我跑步过后测脉搏122医生说是正常的。不知道准不准,我是当兵的这两年做过好几次心电图都没事啊,我这次是做手术前体检查的,吓死我了,我需要做些别的检查吗,我好当心。求解,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秀磊 威县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51597
病情分析: 小于60就称为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缓如心率不低于每分钟50一般无症状;如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时常可引起心绞痛、心功能不全或晕厥等症状。需要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窦性心率过快也叫窦性心动过速,心率过快的治疗要根据情况和分型进行对症、对因治疗。症状轻的人,可能生活方式干预就可以,如果比较严重可以用药物治疗,严重危及到生命的心动过速可以做射频消融的手术或植入器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小于60就称为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缓如心率不低于每分钟50一般无症状;如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时常可引起心绞痛、心功能不全或晕厥等症状。需要治疗,

史秀磊妇产科威县贺钊医院已帮助用户:51597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窦性心律不齐”是一种正常的生 理现象,不是病。“窦性心律不齐”以儿童、青少年最常见,成年人也不少见。

李其辉医师内科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39708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心动快原因常见有发热;甲亢;贫血;心肌炎;情绪激动;运动后;心脏神经官能症等;窦性心动过速只是一种症状 ;都是由于其他疾病引起的;本身并不是一个独立的病。
意见建议:建议查血常规;心脏超声及24小时动态心电图除外上述的情况。可暂时不予处理。去除病因后自然缓解

鲁宁医师内科长春平安医院已帮助用户:21700
擅长:盆腔腹膜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外阴炎

问题分析:您好,窦性心动过速可能与高热、情绪激动、运动、进食刺激性食物以及心血管器质性疾病、甲状腺疾病有关。
意见建议:建议您每天定时在小孩安静状态下进行监测心率,如果心率仍过快再去医院进行复查。

刘希慧护师内科益阳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63
擅长:感冒,哮喘,慢性支气管扩张,呼吸功能衰竭,呼吸衰竭,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老年人呼吸衰竭,肺炎,支气管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

病情分析: 心率不齐是指:心率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跳动.心率在 160~220次/分,常称为阵发性心动过速.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称为窦性心动过缓.心率低于60次/分者(一般在40次/分以上),称为窦性心动过缓.心率低于40次/分,应考虑有房室传导阻滞.心率过快超过160次/分,或低于40次/分,大多见于心脏病病人,病人常有心悸,胸闷,心前区不适等症状
意见建议:1.窦性心动过缓如心率不低于每分种50次,无症状者,无需治疗.   2.如心率低于每分钟40次,且出现症状者可用提高心率药物(如阿托品,麻黄素或异丙肾上腺素).   3.显著窦性心动过缓伴窦性停搏且出现晕厥者可考虑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   4.原发病治疗.   5.对症,支持治疗.

王朝旺医生会员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3563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