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疼吃什么药

会员33319839 已回复
感冒了喉咙疼,咽东西都觉得痛,吃什么药?消炎药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要利琴 主治医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医院中医科
擅长:肝囊肿,胆囊炎,肝腹水,胆囊增大,酒精性肝硬化,脾...
已帮助用户: 23673
指导意见:最好能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放心,可以化验一下血常规,看有无病毒细菌感染,可以酌情况选用清喉利咽滴丸等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胃疼可以吃保护胃黏膜的药物达到止痛效果,比如胶体果胶铋,枸橼酸铋钾或者替普瑞酮等。
如果是由于胃溃疡导致的胃疼,一般表现为进餐后疼痛,这种情况下可以服用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硫糖铝,铋剂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多注意饮食习惯,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定期前往医院进行复查,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牙疼头疼可能是由于龋齿引发的急性牙髓炎,放射性疼痛造成头疼。近段时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减少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早及时的治疗龋齿,平时定期到口腔科洁牙以及做牙齿的保健检查。可以及时发现牙龈炎龋齿,尽早治疗,防止疾病进一步加重。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来说,宝宝喉咙疼吃什么,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通常宝宝喉咙痛最常见的原因是扁桃体发炎,可能还会出现伴有发热、头痛等症状,此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降火的中成药进行治疗;如果是扁桃体化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要多吃维生素丰富的和水果,也要给宝宝多喝水,通常有助于缓解症状。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吃太多辛辣的食物或喝太少的水,并遭受过度的内热,患者将很容易遭受喉咙痛。及时服用消炎药和降火药。患者可以有一个金色的声音。患者也可以每天用胖大海和金银花浸泡在水中。这些天患者必须吃清淡的食物。不应该吃辛辣的食物和鱼虾,应该戒烟戒酒。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儿童肚子痛要吃什么药物,取决于腹痛的原因。
小儿肚子疼可能是因为吃了凉的东西,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引起腹部疼痛的因素很多,建议到医院的小儿科做详细的了解。儿童出现腹痛也是一种急腹症,在诊断之前不能随意服用镇痛药物,建议去医院进行血液常规和B超等,以排除手术中的其他疾病,然后配合医生积极进行对症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突然胃疼通常可以遵医嘱吃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越鞠保和丸、654-2、间苯三酚、匹维溴铵等,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胃痛,首先要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胃痛,要对症用药。如果是因为饮食不节制,或者是暴饮暴食导致的突然胃疼,可以口服健胃消食片、多潘立酮、越鞠保和丸等药物。胃部痉挛导致的胃疼,可以服用654-2、间苯三酚、匹维溴铵等解痉止痛的药物。建议到医院进行胃镜、hp检测、超声等辅助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