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支气管镜安全不?

会员116051405 36岁 已回复
医生您好支气管安全不?是不是门诊就可以查的?多久时间能查完,星期曰上班?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慧 主治医师 前郭县长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964
指导意见:你好,支气管纤维镜是比较安全的,都经过严格的消毒,不会传染疾病,在门诊就可以查,如果顺利一般半小时左右,周日会有值班医生,建议最好先做胸片检查,了解肺部情况,确实有必要在做支气管镜检查。
有用0
关注
贾玉荷 医师 定西市安定区宁远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肝炎
已帮助用户: 5872
指导意见:你咨询的问题目前检查技术是比较成熟的,也很安全啊。建议你需要在周一到周五去当地三甲级以上医院做检查。
有用0
冯焕生 主治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11331
你好,做支气管镜是比较安全的,一般没有多大问题,门诊就可以做,不过最好是不要在周末去医院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气管镜这个费用,根据不同医院收费标准也不同,100元左右就够了。
如果去医院做单独的支气管镜检查,大概的费用是在300-600元之间,如果去医院医生不可能单独只给你做支气管镜,这个时候要做相关的检查,比如要做血液方面的检查,观察有没有贫血的状况,有没有凝血功能异常的状况,有没有一些慢性传染性疾病,所以要进行血常规以及病毒相关的检查。另外,做支气管镜的时候根据病情的需要,有可能要做相关的病理检查,病理检查的费用大概是在500元左右,血液学检查的费用是在500元左右。所以整个支气管镜做下来大概的费用是在1000-1500元之间。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支气管镜肺泡灌洗的危害包括麻醉过敏,支气管痉挛,严重会导致休克等。
支气管肺灌洗的危害有麻醉药物过敏,主要表现为胸闷、心悸等,严重时呼吸抑制,心脏骤停。麻醉不充分,操作不当时可引起喉头水肿与喉支气管痉挛。支气管镜可损伤鼻黏膜及支气管黏膜,从而导致出血。灌洗的过程中,患者频繁的咳嗽,不能保证正常深呼吸或空抽及负压吸引时间过长,可导致低氧血症。合并有肺气肿、肺大疱及广泛胸膜粘连的患者在行该检查时有发生继发性气胸的风险。支气管肺泡灌洗过程中的刺激可导致心律失常,血压升高,甚至休克等。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支气管镜肺泡灌洗。日常注意口腔卫生,多喝水,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清淡。

迟翔宇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癌及肺间质病变

做支气管镜可能引起检查部位出血,疼痛的症状。
支气管镜的检查是用来排除支气管内病变的问题,如果支气管镜检查出现不适的话,表现比较轻微,大多数不需要进行处理。只要平时多喝水注意休息,如果感觉到刺激,而且导致疼痛不适或者是食欲下降,出现鼻咽喉部不适、疼痛、声嘶、发热、痰中带血的情况。
建议及时的到医院去检查,有必要的话可以进行药物治疗。气管镜检查后注意事项:1.检查后两小时后先适量饮水,如无呛咳方可进食;2.应尽量避免用力咳嗽,以免引起刷检或活检部位的出血;3.检查后如咳血量多等不适,应及时向医护人员反映。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镜是现在经常用于检查支气管以及气管病变的一种十分常用的方法,在做这种检查的时候,可能会稍微感觉到有一些痛苦,但是一般都在承受范围之内。除了疼痛没有危害。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支气管镜需要600元-1000元左右。支气管镜其实就是通过纤维支气管内镜,进行检查的一项特殊检查,纤维支气管镜弯曲自如,能直视病变,还能做黏膜刷检和活检、经支气管镜肺活检、经纤支镜肺泡灌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镜检查是指将支气管镜经过口腔,或者鼻腔通过声门放入支气管的下呼吸道,观察气管和支气管的病变。支气管镜可以分为硬质支气管镜和软性支气管镜。可以检查支气管,细支气管腔内的病变,像支气管内结核,肿块,中心性肺癌。还可以观察周围型肺包块结节,检查支气管腔外病变,其他还可以经支气管镜活检,做支气管肺泡灌洗术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