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蛋白尿

会员99651655 45岁 已回复
糖尿病蛋白尿边缘,有事吗?请问医生能治愈好吗?严重不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苏瑞祥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脑血管疾病、消化呼吸疾病、颈腰椎疼痛
已帮助用户: 54104
指导意见:建议积极控制血糖,中医中药调理肾脏,应该还是有希望恢复。控制饮食,必要时胰岛素控制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会引起蛋白尿。
糖尿病患者喝酒多,吃得多,尿得多。血糖高,尿糖高,患者会出现多尿,因此血糖高的患者有时会因高血糖发生性蛋白尿,糖尿病多年后肾脏结构的解剖发生变化,出现蛋白尿。糖尿病肾病分为5期,第一期、第二期没有蛋白尿。但是从糖尿病肾病的第三期开始,就会出现微量蛋白尿。到第四期,蛋白尿将越来越多。到第三期为止,由于肾功能衰竭,患者需要透析,糖尿病可能会出现肾脏损伤。事实上,高血压也会发生肾脏损伤,与高血压引起的肾脏损伤相比,糖尿病引起的肾脏损伤的预后要差得多。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出现蛋白尿往往预示着糖尿病肾病的存在,需要综合治疗。
要控制血糖达标,一般空腹血糖控制在7mmol/L以下,餐后2小时血糖控制在10mmol/L以下。同时控制血压达标,血压要控制在125/75mmHg以下。此外,还需积极控制血脂达标,需给予汀类药物,将总胆固醇控制在4.5mmol/L以下,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控制在2.6moll/L以下,饮食应给予低蛋白饮食,蛋白质摄入量不超过0.8g/(kg)。还应给予减少尿蛋白的药物。药物主要有ACEI和ARB类药物,如常用药物贝那普利、缬沙坦等,可降低眼压,从而减少尿蛋白量,延缓糖尿病肾病的进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尿蛋白与血糖有关。
尿蛋白与高血糖有很大关系,高血糖和糖尿病会导致糖尿病的慢性并发症,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常见的慢性并发症,是微血管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肾病的特点是大量的尿蛋白,糖尿病肾病的第三期最早是在临床上发现的。如果对肾脏疾病的3期治疗不当,将发展为糖尿病肾病的4期。IV期肾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是大量蛋白尿、水肿和高血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蛋白尿的治疗如下:
1、治疗尿蛋白时,要控制血糖和糖尿病,严格控制血糖在正常范围内。胰岛素皮下注射可用于治疗。
2、如果只用口服药物,会对肾功能造成伤害。因此,如果糖尿病并发蛋白尿,建议通过皮下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
3、还应应用某些药物降低尿蛋白,如改善微循环的药物,如前列地尔等。都可以起到降低尿蛋白的作用。
4、也可以用某些中药,可以用金水宝胶囊、舒血宁等药物来降低尿蛋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蛋白尿久了不一定会引起糖尿病。
临床上,患者剧烈运动后会出现生理上的短暂性尿蛋白;患者发烧等压力状态不好,也会出现尿蛋白;另外,泌尿系感染可出现尿蛋白阳性,同时伴有尿白细胞、红细胞阳性;肾病综合征患者也伴有大量蛋白尿,伴有低蛋白血症、高血压和浮肿。糖尿病是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精神因素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症。所以蛋白尿原因有很多种,而且蛋白尿久了也不一定会变成糖尿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有尿蛋白,说明肾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升高,血浆蛋白被滤出,蛋白尿是肾病综合症或肾病性肾炎的表现之一。可以去完善尿蛋白定量和肝功能等检查。若是肾病综合征需要应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而慢性肾小球肾炎不需要应用激素、肾病综合征有治愈的可能性,而慢性肾小球肾炎无法治愈。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