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会员107550562 38岁 已回复
失眠怎么办失眠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志超 主治医师 邹平县长山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痹证,头痛,眩晕
已帮助用户: 35482
指导意见:你好,失眠的原因有好多,根据你的年龄来看主要是考虑与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等导致的,因此首先应该注意进行自我调节,同时可以应用谷维素等药物治疗,必要时结合中草药及针灸治疗。也可以应用安定片等镇静类药物对症治疗。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手法。不要单纯使用药物,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饮食清淡,适度锻炼身体。
有用0
邓天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失眠的原因造成失眠的原因很多。精神紧张、兴奋、抑郁、恐惧、焦虑、烦闷等精神因素常可引起失眠;工作和学习压力过重、环境改变、噪音、光和空气污染等社会环境因素是另一重要原因;晚餐过饱、睡前饮茶和咖啡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造成失眠。
意见建议:一、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二、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浓茶、咖啡,可乐等。三、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做些家务,听听轻柔的音乐,也可反复计数等,放松自己,反而能加快入睡。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神经症的一种,是一种心境障碍!以情感低落、兴趣减退、思维迟缓、以及言语动作减少。引起抑郁症的因素包括:遗传因素、体质因素、精神因素等。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找出具体病因,对症下药。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要遵守生活秩序。与人约会要准时到达,饮食休闲要按部就班,从稳定规律的生活中领会自身的情趣。留意自己的外观。自己身体要保持清洁卫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间院落也要随时打扫干净。即使在抑郁状态下,也决不放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现代社会中很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并且对患者的影响是较为严重的类型。因为这是一种以患者的极端消极情绪为特点的疾病,因此患者自身的心理方面的克服与调节也是非常重要的。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及时寻求专业医院的帮助。长时间处于抑郁、悲观的情绪之下,对于身体的损害是极大的,使得生活变得混乱,甚至容易出现***的问题。平常要注意休息,要放空自身压力,不要考虑过多。
有用0
关注
豆瑞克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亲子关系沟通、青少年健康成长问题,考试紧张
已帮助用户: 3019

心理指导:失眠一般是由于压力过大或者有心事再或者是作息不规律导致的,建议你首先保证自己的作息时间要规律按时休息不要熬夜,同时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保证轻松状态,睡觉前放松全身,放缓呼吸,这样可以有效快速入睡,也可以睡觉前喝杯牛奶这有助于入睡,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谢谢请记得评价呦。
有用0
相关问答

每天晚上可以用艾叶草熬水泡脚,然后再喝一杯纯牛奶。每天可以放一些治疗音乐,睡觉前也可以听一听。饮食上吃点儿板栗,蘑菇,木耳,长山药之类的食物,对睡眠非常有帮助。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可以采取心理治疗。心理治疗通常有很多方法,心理行为治疗对于成年人的原发性失眠和继发性失眠都非常有效,通常包括睡眠的卫生健康教育、刺激控制疗法、睡眠限制疗法、认知治疗和松弛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睡前可以听一些柔和单调音乐。忘记烦恼,心情放松,从而安然入睡。可以喝一杯温热的牛奶,也有安神的作用。主要牛奶对体虚而致神经衰弱的催眠作用尤为明显。睡前可以泡个澡或者泡泡脚,促进血液循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彻底失眠就要根据引起失眠的原因用以下方法进行调整:
1、睡前可以喝牛奶、洗热水澡、梳头等。
2、平时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3、还可以服用中成药辅助治疗,还可以通过针灸、理疗等,通过刺激相应的穴位达到助眠的作用。如果有明确的病因,可以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果是由心理疾病造成的,比如抑郁、焦虑等,可以进行心理学治疗。严重者口服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些镇静、助眠的药物。如果入睡困难,可以用短效催眠药,平时应该多参加交际活动,保持乐观心态。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失眠的具体解决方法如下:
第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缓解紧张、焦虑、烦躁的不良情绪。
第二、饮食要清淡,多吃蔬菜,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浓咖啡、浓酒、浓茶的摄入对失眠有影响,不要过量饮用。
第三、治疗要选择药物。所以治疗女性失眠患者的方法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感觉稳定,这样失眠才能得到改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严重失眠常常是焦虑症、抑郁症的症状之一。根据症状会做检查,如近红外光脑成像、心理量表,会给予相应的抗焦虑、抗抑郁或者抗强迫的药物处理。也常常会用叫做抗精神疾病的小剂量的增效剂协助处理,使其尽快从焦虑症或者抑郁症的状态中得到缓解。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