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死发病

会员105418817 67岁 已回复
脑梗死发病脑梗死发病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卫锋 主治医师 利津县明集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房颤动,心绞痛,心肌缺血,心律失常,高血...
已帮助用户: 18194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建议要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急性期要住院治疗,给予抗凝,溶栓,活血化淤治疗,恢复期以功能恢复锻炼,对症治疗为主。
有用0
关注
王守业 医师 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1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严重呼吸道综合征,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52398
指导意见:脑梗死一般都是脑动脉硬化引起的,争取超早期治疗,在发病4.5小时内尽可能静脉溶栓治疗,在发病6-8小时内有条件的医院可进行适当的急性期血管内干预。
有用0
医生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肌炎、...
已帮助用户: 17
问题分析:脑梗塞是多病因引起的慢性病,除饮食锻炼及科学护理外,只有坚持可靠用药,才能够真正从病因入手,治疗脑梗塞的药物对血栓形成及动脉硬化起到防治作用,在改善症状的同时,才能够有效防止复发。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在恢复期的治疗应以具有多靶点治疗效果的现代中成药物为主,而副作用及抗药性较高,但又具有针对性治疗作用的西药为辅,才能达到增效减毒,标本兼治的治疗作用,以减少后遗症。临床有效治疗脑梗塞活血化瘀芳香开窍、降脂抗凝类中药,如天欣.泰,我国现阶段唯一二次研发成功的脑梗塞治疗中药,能够对脑梗塞病因血液及血管病变同时多靶点治疗,为脑组织的恢复创造一个良好的内环境,使由于脑组织缺血缺氧甚至坏死而导致其他神经系统的体征得到改善,防止血栓形成、动脉硬化形成作用明显。
意见建议:脑梗塞是多病因引起的慢性病,除饮食锻炼及科学护理外,只有坚持可靠用药,才能够真正从病因入手,治疗脑梗塞的药物对血栓形成及动脉硬化起到防治作用,在改善症状的同时,才能够有效防止复发。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在恢复期的治疗应以具有多靶点治疗效果的现代中成药物为主,而副作用及抗药性较高,但又具有针对性治疗作用的西药为辅,才能达到增效减毒,标本兼治的治疗作用,以减少后遗症。临床有效治疗脑梗塞活血化瘀芳香开窍、降脂抗凝类中药,如天欣.泰,我国现阶段唯一二次研发成功的脑梗塞治疗中药,能够对脑梗塞病因血液及血管病变同时多靶点治疗,为脑组织的恢复创造一个良好的内环境,使由于脑组织缺血缺氧甚至坏死而导致其他神经系统的体征得到改善,防止血栓形成、动脉硬化形成作用明显。
有用0
关注
黄祥薇 医师 开江县新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
擅长:肺气肿,感冒,肺炎,呼吸道异物,支气管肺炎,支气管...
已帮助用户: 549
指导意见:脑梗死又称缺血性脑卒中,是指局部脑组织因血液循环障碍,缺血、缺氧而发生的软化坏死。注意饮食清淡,可吃些心脑康胶囊。
有用0
关注
李玲 副主任护师 友谊县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急慢性心力衰竭,急慢性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心肌缺血...
已帮助用户: 48797
指导意见:你好,脑梗死,腰及时去医院神经内科住院治疗,应用扩血管药物,营养脑细胞药物和营养神经药物治疗,保持低盐低脂饮食,适当锻炼,控制好血压。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格改变、消极悲观、郁抑寡欢、精神萎靡、易激动;部供血动脉堵塞,出现的口齿不清,肢体活动障碍,智力障碍;当脑梗塞发生在左侧大脑皮层语言中枢,血管无法再通的情况,患者就会出现语言障碍,甚至无法发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可能高血压引起的。患有高血压病的人脑卒中发病机会可高于正常人的6倍,如合并糖尿病,危险性升高至8倍。还有脑血管畸形,脑动脉硬化,脑动脉瘤等均与脑梗死密切相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脑梗死发生的情况下一般出现四肢麻木的症状有尿失禁的出现出现频繁的头晕肢体麻木出现一侧肢体的无力严重的会出现肢体瘫痪甚至可以出现急性昏迷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引起脑梗死的病因,首先平时和高血压高血脂,还有就是身体过度的肥胖,可能和糖尿病有关。糖尿病病人的血糖高,这是产生脑梗死的原因之一,因此,们要预防这种疾病,就要多查查血糖。平时饮食不注意规律,长时间过度的熬夜,或者精神过度的紧张,临床上都会导致引起脑梗塞,在平时当中如果是老年人的情况下,和动脉硬化也有关系,平时要避免长时间过度熬夜。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房颤是造成脑梗塞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房颤很容易形成血栓,如果是在颅脑内形成脑梗塞,如果是心脏堵塞则是心肌梗塞,因此房颤一旦出现脑梗塞,应立即进行抗凝或溶栓治疗。
如果已经过了溶栓的窗口期,可以口服一些改善循环、抗房颤的药物,比如酒石酸美托洛尔、活血化瘀药物。阿司匹林肠溶片,氯吡格雷片等抗凝药物。
总之,如果出现脑梗塞,可以通过抗凝来改善微循环和抗心律失常综合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低盐,低脂饮食,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感冒并不会导致脑梗死,但是也不存在有个别的例外,感冒较为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发烧的现象,可能会导致机体缺水,出现血容量不足的现象,这种情况可能会引起脑梗死的情况发生,大多数的情况下不会引起脑梗死患者在感冒期间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感冒药物来治疗,在此期间还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多摄入优质的高蛋白质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注意多休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