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火旺,吃什么降心火

会员80133336 28岁 已回复
心火旺,吃什么降心火心火旺,吃什么降心火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指导意见:如果考虑是心火旺盛,可口服牛黄清心丸、双黄连口服液药物治疗,注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也可以用莲子芯、苦丁茶泡水喝。
有用0
关注
曹树志 秭归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扩张型心肌病,心力衰竭
已帮助用户: 5758
指导意见:中医去心火有俩办法,苦寒直折心火;引火下行。莲子心黄连竹叶都可以
有用0
关注
郭子强 王孟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急慢性心功能不全,高血压,心肌炎,心肌缺血...
已帮助用户: 3673
指导意见:心火旺盛,考虑内分泌失调,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的可能。可以服用中药调理。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食物。
有用0
关注
张瑞亭 医师 南宫市妇幼保健院内科 二级
擅长:急性胃肠炎,II型糖尿病,糖尿病,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9900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根据你的描述,如果降心火,可以莲子粥,绿豆汤等。
有用0
关注
郭晨光 医师 项城市骨科医院内科 其他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已帮助用户: 135151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多休息,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畅,可以多吃莲子,清热的食物,保持心情舒畅,也可以中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心火旺失眠吃莲子、山楂、草莓等。
第一,用莲子甘草泡茶,莲子心苦味比较重,不必放过多,甘草要适量。这有利于清除心火旺,还能够用莲子汤解决心火旺失眠的问题。
第二,可以吃一些山楂,山楂具备帮助消化的功效,可以消化吸收肉制品等蛋白、脂肪高的食物,达到去火的目的。
第三,草莓,草莓可以解暑。尤其是医治心火旺盛,有不错的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失眠、夜梦增多、困倦疲倦等是心火旺的表现。可以吃天王补心丸、麦冬等药物。具体改善方法如下:
1、生活习惯:不能睡太晚,要有充足的睡眠;
2、情志:要心平气和,不能有太多的波动;
3、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高热量的食品,多吃莲子、蒲芹、酸枣仁膏等具有消炎作用;
4、服用药物:天王补心丸或麦冬,可用于养阴化热。
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师的建议下进行。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火旺失眠可以吃莲子心甘草泡茶,莲子心苦味重,所以不要加太多,甘草要适量,这对消除心火旺很有作用,同时也可以用莲子煲汤,解决心火旺失眠的问题。可以吃一些山楂,山楂能起到促消化的作用,消化肉食等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清火清热达到去火的目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心火旺患者吃黄连上清片、安神补心丸、天王补心丸等药物最有效。
对于心火旺的患者而言,需要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调理,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牛黄解毒丸、黄连上清片、安神补心丸、天王补心丸、牛黄清心丸等。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如辣椒、冰淇淋、炸鸡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吃一些食物和药物,能够快速的帮小孩降心火,使相关症状能够减轻,甚至消失。比较常见的食物是通过莲子煮粥进行口服、绿豆煮粥进行口服,或者在平时饮用菊花水、麦冬水、山楂水,都可以帮助小孩去心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降心火在饮食上可以吃一些西红柿,黄瓜,香蕉,苹果,这些食物都是非常不错的,有一定的降心火功效,而且要注意不能吃辣的食物,比如辣椒,洋葱,这些食物都会出现上火的现象,注意要多喝水。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