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院治疗甲状腺结节

匿名 44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之前因为脖子上比较大的结节,所以就到上海虹桥医院甲状腺科检查科一下,真的是甲状腺结节,现在经过治疗,已经好了很多了,我想问问这种病大概需要多久可以痊愈呢?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夏广球 主治医师 定远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胆石症,结石性胆囊炎,膀胱与尿道结石,胆结石,胆管...
已帮助用户: 13941
指导意见:根据你说的情况,甲状腺结节,大部分是良性病变,如果结节不大,可以不需处理,定期检查,结节较大,也可以考虑采取手术治疗,或射频治疗,射频治疗可以使结节缩小或消失,较大结节完全消失可能有一定的困难。
有用0
关注
薛双峰 主治医师 新沂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二级甲等
擅长:甲状腺,乳腺,疝气,肝脏胆囊,胰腺,脾脏,胃,小肠...
已帮助用户: 21133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要看具体的性质的,如果是比较小的良性的结节,根部不需要特别的治疗,观察就可以了。如果是比较大的结节,才考虑穿刺或者手术。不知道有没有彩超传一下?
有用0
赵军 医师 株洲市中医伤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折,骨关节炎,缺血性坏死,关节脱位,骨膜炎,肋骨...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这个情况通过保守治疗药物治疗的方法,只能说是有这个变小的这种情况存在,但是不可能说能够彻底消失,你现在虽然说有这个改变,那你也要注意定期复查。
有用0
王亚飞 医师 儿科
擅长:各种血管瘤、肝血管瘤、疑难血管瘤等。皮肤综合、小儿...
已帮助用户: 7
问题分析: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多见于婴儿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它起源于残余的胚胎成血管细胞,发生于口腔颌面部的血管瘤占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数发生于颜面皮肤、皮下组织及口腔粘膜、如舌、唇、口底等组织,少数发生于颌骨内或深部组织。血管瘤按其临床表现及组织学特征一般可分为毛细血管型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及蔓状血管瘤,其中以毛细血管瘤及海绵状血管瘤较常见。
意见建议:血管瘤属于良性临床上常见的类型有毛细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对于血管瘤治疗应根据病损类型位置及患者的年龄等因素来决定.目前一般是通过手术切除,冷冻治疗,硬化剂注射疗法,手术切除对血管瘤效果比较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微创治疗甲状腺结节是好还是不好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甲状腺结节,有很多是属于良性病变,如甲状腺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等是不需要手术的,定期复查即可。微创治疗甲状腺结节是采取射频消融的方法,其优点是不要在颈部开刀,创伤小,恢复快,术后一般不需要服用甲状腺素,但是也有它的缺点,有可能伤及喉返神经或大血管。
建议患者加强营养,保持营养均衡;多吃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如蛋、肉、奶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高维生素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不一定需要进行治疗。
病症轻微的情况下,只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观察病情即可,如果有恶化的倾向,需要进一步做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检查结果发展为病理性恶化,建议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手术切除。甲状腺结节大多为良性病变,需要定期复查。如果在随访中发现结节增长较快,或者声音嘶哑等侵犯周围组织,需要做甲状腺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或手术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b超一般是指甲状腺结节的形状,边缘清楚,内部回音一致,没有微小的钙化,也没有纵横比不平衡,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良性的,不需要进行手术。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打促胰岛激素和甲状腺的荷尔蒙。如果治疗无效,建议病人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不治疗的情况下,在确诊前3-6个月进行一次复查,如果结节的增长相对平稳,没有恶性趋势,随访时间可以推迟一年或者更长。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不一定都需要治疗。
大多数的多发性甲状腺结节,都会被认为是良性的。在这个时候,需要做一些检查,检查甲状腺功能是否正常,不是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不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平时尽量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以免过度劳累。此外,部分甲状腺结节的病人,如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可以适当口服甲亢、甲减等药物。在治疗的时候要注意观察病人的甲状腺功能,防止病情恶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4c的患者,可以采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甲状腺结节4c是甲状腺超声弹性评分中的一种分级指标,4c表明患者的甲状腺结节包括边界、回声、纵横比、结节特征等维度,存在3-4种恶性病变的特征,患者结节的恶性几率在50-85%之间,需要及时的治疗。
患者可以通过超声引导下的穿刺活检来判断结节的性质,也可以直接进行外科治疗,将病灶切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亢合并有甲状腺结节,要根据其特点来进行治疗。甲状腺结节是一种有毒的结节,有独立的分泌功能,可以认为是因为结节导致了甲亢,所以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来进行。在把有自我分泌的甲状腺结节做了手术,就可以治疗好了。而如果是毒性结节,即没有独立分泌功能,且伴有甲亢的病人,应先进行抗甲亢的药物,同时还要考虑是否存在结节的良、恶性。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