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给我一份官方专业的抑郁症测...

会员100052391 23 已回复
您好,请给我一份官方专业的抑郁症测试卷,网上太多了不知道都准不准。谢谢!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指导意见:其实对于这种情况抑郁症的诊断非常好诊断的,患者终日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听不信息兴趣而且伴有睡眠的障碍都是最基本的诊断。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失眠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精神疾病,但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有效的调理与治疗,会逐渐引发身体与精神上的疾病,导致失眠的因素包括很多方面,每个人的失眠原因都不相同,通常导致失眠的常见原因主要包括:环境因素、个体因素、躯体因素以及精神因素等,比如强光、噪音的睡眠环境,不良的生活习惯,躯体上的不适以及因为某些事情引起的兴奋与忧虑等。最好尽快去正规的医院接受诊治,否则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
意见建议:建议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诱导人体进入睡眠状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多去锻炼身体,多食用有营养的食物,放松自己的身心,让自己的身体与精神都放松下来。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留意自己的外观。自己身体要保持清洁卫生,不得身穿邋遢的衣服,房间院落也要随时打扫干净。即使在抑郁状态下,也决不放弃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不得强压怒气,对人对事要宽宏大度
有用0
邓天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精神分裂,精神障碍等..
已帮助用户: 2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尽量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不要没事一个人闷在家中,多参加体育锻炼,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户外活动和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还可以通过各种活动来调节植物神经,达到心理愉悦的目的。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主要表现是情绪低落,对事情提不起兴趣为主要表现的,您的情况有抑郁症的倾向,但还需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给自己的负面情绪找一个出口,通过跑步,打球,抽时间出去游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等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同时也可以联系一下心理医生。
有用0
相关问答

抑郁症需要由专业的医师来进行诊断,对于普通人而言想要判断是否有抑郁症可通过以下症状来判断。
1. 情绪持续低落:患者经常感到悲伤、绝望、空虚,持续时间较长,难以摆脱。2. 兴趣和愉悦感减少:对平日感兴趣的活动、爱好失去了兴致,感到无聊、冷漠,无法体验到正常的愉悦感。3. 睡眠质量差:无法入睡、早醒、睡眠不深、多梦等。4. 疲劳和精力减退:常常感到疲惫或无力,即使进行轻微的活动也感觉劳累。5. 注意力和集中力下降:难以集中注意力、记忆力下降,决策能力减弱。6. 自我评价过低:对自己产生消极的评价,自卑、负罪感等。
如果身边有上述症状持续了两周以上,则可判断有抑郁症的可能,建议尽快就医寻求专业的医疗帮助。对于轻中度的抑郁患者,通常可用药来治疗,如同仁堂巴戟天寡糖胶囊,其成分为巴戟天低聚寡糖,具有较强的抗抑郁作用,用于轻中度抑郁症中医辨证属于肾阳虚证者,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可达到较优的治理效果。

崔界峰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回龙观医院已帮助用户:26
擅长:运用认知行为疗法与催眠疗法相结合的方法、叙事疗法,针对情感困扰、婚姻家庭关系、夫妻治疗、性心理障碍、亲子关系、网络成瘾、焦虑恐惧、精神分裂症及躁郁症,尤其对自知力恢复、对心理过程充分理解、增强自我掌控力方面,帮助尤为明显。

失眠可能会诱发抑郁症,但也有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的失眠。
失眠和抑郁症的关系比较复杂,慢性失眠的患者可以伴发抑郁情绪,但是更多见的是抑郁症的患者伴发失眠,早期抑郁症的患者在情绪方面的症状还不太突出的时候就可以出现睡眠障碍,表现出睡得不好第二天精神状态差,做事情没有精神,在这个时候很容易被当成单纯的失眠来治疗,因此凡是失眠的患者都应该在临床上常规的进行情绪方面的量表评估以及早发现抑郁情绪或者抑郁症患者。
建议:保持平和的心情,饮食上注意清淡,空闲时间可以锻炼,增加身体的抵抗路,有助于更好入睡,多喝热水,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孕妇会得抑郁症,抑郁症分产前抑郁症和产后抑郁症,孕妇在产前患抑郁症的机率比患产后抑郁症高,产前抑郁症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
所以,产后抑郁症不是单纯的吃药就可以缓解的,还需要家庭成员的关心和照顾,同时还要多注意自己的妻子,降低自己的情绪。产后抑郁症会损害母亲的健康。同时还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需要及时的进行心理疏导,甚至还可以通过药物来缓解。孕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平时要多做一些户外活动,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抑郁症是一种心理性的疾病,情绪调节比较重要。只要症状得到完全的控制,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停药。不过减药、停药的过程应谨慎、缓慢,服用两种以上药物的情况下应一种减。个别病人减药至完全停药甚至需要经历一年以上的时间。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儿童通常也会患抑郁症。
抑郁症是以情绪低落为主要表现的一组精神心理疾病,可见于任何年龄段。儿童患病的原因可能是遗传、应激事件刺激、5-羟色胺功能活动降低等原因引起的,可能会出现失去了往日的兴趣和欢乐,言语和活动减少,常感觉没意思、没劲、高兴不起来等症状。
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孩子的护理,多倾听孩子的想法,多交流。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抑郁症有一定的遗传几率,但是并不是百分之百的遗传。患抑郁症的人更多的时候是性格方面的,因素,比如自我评价比较低,或者有一些不合理的信念,这些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