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过敏性哮喘的预防须知?

匿名 36岁 已回复
夏季过敏性哮喘的预防须知?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树遵 唐山滦南柏各庄医院皮肤科 一级甲等
擅长:手足癣,传染性软疣,白驳风
已帮助用户: 443160
指导意见:过敏性哮喘的预防需要做好室温适宜。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室内的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要超过5℃,过敏性哮喘患者避免正对空调的出风口,一定要注意到这点。   患者还要做到少吃冷饮,因为大量进食冷饮,会对身体造成“冷”刺激,诱发哮喘。“冷”对于哮喘疾病患者来说也是一种过敏原,不论在什么季节都是哮喘疾病的一个重要诱因,这一点也应该注意。
有用0
关注
王林献 医师 章台镇北胡帐村卫生室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宫颈炎,宫颈糜烂,盆腔炎
已帮助用户: 232073
指导意见:应该注意防止感冒,冬天最好带上口罩。避免冷空气接触。另外你找一下你家中是否会有可能过敏的因素,如吃的东西,油漆,搞过装修,蚊香,衣物等。一定要去出过敏因素。有炎症还需要抗炎治疗。
有用0
高庆英 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835
  过敏性哮喘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是一种能够伴随终身的疾病。近几年市由于空气污染、风沙、人口密集等原因,接触过敏源的机会增多,导致过敏性哮喘患者逐年增加。而今年随着夏季的到来,过敏性哮喘患者就要开始犯愁。在夏季做好过敏性哮喘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天热的时候开窗通风,空气是流通了,空气中的花粉也随之而来,不开窗通风,房间闷热潮湿,霉菌、尘螨大量繁殖;开空调,就会开始打喷嚏,不开空调,又热的难受。

  专家,夏季防治过敏性哮喘,主要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必须注意的是,室内的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要超过℃,不能让过敏性哮喘患者正对着空调的出风口。

  、应尽量少让过敏性哮喘患者吃冷饮。夏天过敏性哮喘患者大量冷饮,也是一个“冷”刺激。“冷”对于哮喘患儿来说也是一种过敏原,不论在什么季节都是哮喘的一个重要诱因。

  、避免冷刺激。过敏性哮喘患者从外面玩得满头大汗地回到家里,不要立刻进入空调房间,更不要打开冰箱拿起冷饮就喝。可以让过敏性哮喘患者先用毛巾将身上的汗水擦干,喝一些温开水,待情绪稳定后,再享受空调。

  、空调房应注意通风及打扫。在使用空调的房间,空气得不到彻底更新和流通,空调机内积存的病毒和灰尘,也可能诱发哮喘。在国外,早已有“空调机诱发哮喘”的报道。空调制冷是诱发夏季儿童哮喘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空调房间每天都要彻底清扫,定时开窗换气。

  另外还要提醒广大过敏性哮喘患者,除了常见的气喘症状以外,还有一种以刺激性干咳为主要症状的特殊类型的哮喘,其发病机理与过敏性哮喘一样,都是由于受到冷热刺激或接触过敏源而导致的,应引起患者注意。

指导意见:

通过对近80000名哮喘患者的临床验证发现,“迷走神经阻断疗法”的反作用几乎接近于零,临床上尚未发现有不良反应的病例。经治疗3-7个疗程后,其中,治愈者79195例,显效者75398例,无效者44例,愈后者经随访3年,均未复发。
有用0
卞礼恩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哮喘、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哮喘、变异性哮喘、儿童性哮...
问题分析: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 由于症状与呼吸道感染或炎症相似,大人缺乏相关知识,往往在早期忽视治疗,也极有可能被误诊。
意见建议:应该注意防止感冒,冬天最好带上口罩。避免冷空气接触。另外你找一下你家中是否会有可能过敏的因素,如吃的东西,油漆,搞过装修,蚊香,衣物等。一定要去出过敏因素。有炎症还需要抗炎治疗。
有用0
关注
肖强 湘南中医院儿科
擅长:全科
已帮助用户: 30956
病情分析: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 由于症状与呼吸道感染或炎症相似,大人缺乏相关知识,往往在早期忽视治疗,也极有可能被误诊。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王强 个人诊所内科
擅长:甲亢、甲状腺肿瘤、肿瘤骨转移等疾病的治疗。
已帮助用户: 11165
您好,哮喘需要增强免疫力,多喝鲜奶、酸奶、多吃含维C的水果;平时常带口罩,遇到异味马上带上口罩,避免接触刺激味,减少过敏的发生;饮食注意别吃带香味、辣味等带味的东西;经常锻炼,增强体质。哮喘要避免接触过敏原,戒烟酒,避免感冒,适当锻炼。此病为终身性疾病,临床只能控制症状,难以彻底根治。缓解期一般仍然需要服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过敏性哮喘预防措施如下:
1、预防小儿过敏性哮喘,要加强预防感冒。因为感冒可引起哮喘,对恢复有很大影响。因此要根据季节的不同,适当的增加衣服,减少到人多的场所去,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冷空气、空气湿度的变化、气压的高低都会诱发儿童的哮喘。2、儿童过敏性哮喘的急性发作是由于某些食品过敏引起的。诱发儿童过敏性哮喘的常见食物有牛奶、鸡蛋、海产品等。另外,过甜、咸、冷、油腻的食物都有可能引起哮喘。3、患有过敏性哮喘的儿童,尽量避免在家中饲养小动物,避免使用容易产生绒毛的床单、衣物、地毯等物品,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和通风,减少灰尘。此外,通过适当的运动,还可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从而达到预防儿童过敏性哮喘的目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通常情况下,小孩过敏性哮喘一般不会好,容易反复发作。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多在婴幼儿期发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如果小孩对尘螨、动物皮毛、花粉或鱼、蟹、虾等变应原过敏,容易出现打喷嚏、流鼻涕、呼吸困难等过敏性哮喘的症状。所以小孩过敏性哮喘一般不会好,容易反复发作,需要尽量避免变应原。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过敏性哮喘是支气管哮喘中的一种类型,也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支气管哮喘根据其诱发哮喘的病因,临床上可分为过敏性哮喘(或称外源性哮喘),感染性哮喘(或称内源性哮喘),运动性哮喘,药物性哮喘和混合性哮喘。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过敏性哮喘相对还是比较严重的,这种疾病如果不能很好的及时治疗,那么可能成为终身性疾病。这种疾病的主要症状是打喷嚏、流涕、咳嗽、胸闷、哮喘等。生活中要避免接触能够诱发疾病的过敏原。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过敏性哮喘一般不能治好,但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过敏性哮喘是一种顽固性疾病,多发生于婴幼儿时期,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一生。大多数的哮喘病人都会出现过敏或过敏性鼻炎,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沙丁胺醇、特布他林、酚丙喘宁、沙美特罗等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忌食易引起过敏的含异性蛋白的食物,少吃过甜、过油易生痰的食物,多吃易消化、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足量水分摄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过敏性哮喘是哮喘中最常见的类型,症状表现为气喘、气急,可伴有咳嗽和胸闷,其诱发因素有很多,一般不能根治,只能预防和减轻。目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到过敏原,使患者脱离或长期避免接触过敏原,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预防哮喘的发作。除此之外,过敏性哮喘首选糖皮质激素治疗,这是目前最有效的药物,比如沙丁胺醇、福莫特罗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