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心脏彩超,胸片,胸部CT均正...

匿名 30 已回复
心电图,心脏彩超,胸片,胸部CT均正常,胸疼不止,中间偏左,位置固定,是否能判断心脏及心血管正常,需要做心脏造影么?(男,29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家振 副主任医师 宁陵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II型糖尿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I型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8735
指导意见:只有通过心电图异常怀疑冠心病时,方可冠脉造影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心脏肺部都正常的话,有可能是由于胃部疾病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如果经常疼痛的话,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透胃。或者是做胃镜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病因,再对症进行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心电图是反映心脏兴奋的电活动过程,可以分析与鉴别各种心律失常,也可以反映心肌受损的程度和发展过程。心脏彩超能动态显示心腔内结构、心脏搏动和各瓣膜的血流情况,是诊断各种心脏病的重要手段之一。心脏彩超与心电图是心脏检查的两个不同侧面,前者反映了心脏可见的要素,后者反映了心脏不可见的电信号,二者不可互相替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彩超是通过超声波来检查心脏大小,结构及功能的一项检查。可以检查心脏心房心室大小,心脏瓣膜情况,舒张功能,收缩功能,以及大血管的情况。而心电图检查是通过肢体导联和胸前导联反应出来的心脏电活动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彩超主要是观察心脏有无结构性的变化,有没有心脏功能异常的情况。心电图主要是看心脏有没有心肌缺血的表现,有没有心律失常,有无心肌梗塞,有没有电解质紊乱等情况。另外心电图对心脏结构有无变化也有一定的辅助诊断作用。也就是说,两者的侧重点是不同的。做心电图就是看电路情况,心彩就是看房子结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电图主要观察的是病人的心率情况,如果心率有变化,像急性心肌梗死,在心电图上会有特异性的表现,心脏彩超可以观察心脏各个心腔的结构以及整体心功能收缩和舒张的能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首先,您这种情况可以排除心肺疾病。
指导建议:如果出现疼痛的部位在右侧,而且与进食(比如,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有关系,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慢性胆囊炎。需要做腹部彩超检查才有可能发现问题。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