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预约做肠镜,不知如何操作?

会员96291051 68岁 已回复
想预约做肠镜,不知如何操作?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光忠 主任医师 临朐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脾切除术,阑尾炎,肠梗阻,疝气,甲状腺瘤,腹部创伤...
已帮助用户: 7960
问题分析:做肠镜检查的头天晚上只喝点稀粥菜汤之类的流质食物,检查当天早上不要吃任何食物!
意见建议:来医院挂普外科或者胃肠外科,让医生给你开方取出导泻药,按照医生嘱咐喝泻药喝水,喝水,喝水!中午不能进食!泻干净后下午做肠镜检查。
有用0
张传科 主治医师 六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肛肠类,肝胆外科,甲状腺,乳腺疾病的诊治。
已帮助用户: 39095
你好,一般肠镜需要提前预约的,需要做肠道准备啊!
有用0
关注
涂友宝 医师 霍山县但家庙镇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阑尾炎,甲状腺次全切除术,甲状腺肿瘤,腹壁疝,损伤...
已帮助用户: 39870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您是想预约进行肠镜检查,这个要先到医院进行挂号预约,然后取检查前肠道清理药物进行肠道准备后才能进行检查的。
意见建议:鉴于上述情况,建议您可到医院普外科或肛肠科挂号,预防肠镜检查时间,并根据医生安排购买检查前药物,按时口服后清理干净肠道就能进行检查了。
有用0
王颜 主治医师 内江师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 一级
擅长: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胃、十二指肠溃疡,肠梗阻、肠...
已帮助用户: 140690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您肠道有异常需要做肠镜检查,先去医院肛肠外科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医生给您确定肠镜检查时间,并给您开取肠道准备药物。
意见建议:检查前一天要进食少渣或无渣饮食,检查前的早晨禁饮食,根据检查结果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有效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做肠镜前一定要清空肠道,具体的方法是在检查前1天,进食含渣少、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条、稀饭,不能进食含根茎多的食物,在检查前10小时,需要服用泻剂来清空肠道,这些药物均需要服用2次以上,2次间隔4小时左右,然后大量的喝水以促进大便的排出。当大便拉至清水样、无渣时,说明肠道准备充分了。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问题分析:肠镜需要预约的,但是预约时间的长短,每个地区每个医院是不一样的。
指导建议:大多数一般提前1~3天就可以的,那有的地方可能预约的时间长一点,您可以选择当地的大型公立三甲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根据当地医院的制度来进行预约。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这需要检查的肠道疾病的具体位置才能决定,只是做直肠内镜检查,进去20-30cm就可以明确诊断,查看直肠内的病变。如果是做结肠病变的检查,需要做全程结肠内镜检查,才能明确诊断具体是什么疾病。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做肠道内镜检查,需要预约以后才能进行检查的。还要在检查的前一天口服清理肠道的药物,让肠道清洁干净,才可以第二天做肠道内镜检查。除非是需要急诊检查肠道内镜的,可以当天进行检查,一般医生会使用肥皂水做肠道的清洗,肠道清洗干净以后,才能做肠道内镜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患者做肠镜可以选择常规肠镜或无痛肠镜。
无痛肠镜是一种无痛苦肠镜,病人在做好肠道准备后,在静脉麻醉的状态下进行肠镜检查,这样病人会更加舒服,而且没有任何疼痛。在做肠镜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应的症状,这会影响到肠道的病变,但是在没有疼痛的时候,医生可以通过反复的观察肠道病变的部位、性质、程度等来准确的诊断。在选择肠镜的时候,医生会推荐一些患者进行无痛肠镜检查,这样不仅可以使检查更加舒适,而且可以增加诊断的精确度。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能需要检查前一周,进食一些流质饮食,尽量减少使用些肉类,蛋类。建议,检查前可以适当地结合自身的饮食习惯,选择一些,豆浆,牛奶,米粥等,检查时可能需要口服一些导泻类药物,具体可以听取经治医生的建议。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