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会导致胃炎吗?

会员16386216 27 已回复
慢性咽炎会导致胃炎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传厚 主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舌疮,口腔颌面部软组织损伤...
已帮助用户: 17878
指导意见:慢性胃炎和慢性咽炎没有直接关系,不是其引起的,去消化内科检查治疗就可以
有用0
黄彩全 医师 五官科
擅长:治疗鼻息肉、鼻窦炎、鼻中隔偏曲、过敏性鼻炎、慢性扁...
已帮助用户: 101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属于鼻炎引起的症状,一般会引起鼻塞流涕和头痛等症状的,你的情况需要积极药物治疗的,你的情况需要积极药物治疗的,最好选择公立医院为宜的你的情况我建议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很重要的,建议你最好到当地三甲医院五官科治疗,效果佳的,不要经常挖鼻子为宜的。
意见建议:根据你的描述为鼻炎。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易消化饮食很重要的,在药物治疗上建议使用头孢类抗生素和千百鼻炎片进行治疗较好,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多吃瓜果蔬菜补充维生素。
有用0
相关问答

糜烂性胃炎有两种,一种是急性糜烂性胃炎,一种是慢性糜烂性胃炎。
急性胃炎的特点是胃粘膜的多处糜烂。慢性胃炎也叫疣状胃炎。慢性咽炎多由急性咽炎反复发作或治疗不彻底,以及鼻窦炎、扁桃体炎、鼻咽炎、气管炎等邻近器官病变的刺激引起。
慢性咽炎的治疗包括戒烟戒酒,改善工作环境,积极治疗鼻鼻咽部慢性炎症病变及相关全身性疾病。平时多做运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可以预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最好每天用生理盐水漱口。
糜烂性胃炎患者应注意避免服用刺激或损伤胃黏膜的药物或饮食。当压力出现时,尽早采取预防措施。慢性咽炎患者要注意口腔和鼻腔卫生。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和慢性咽炎急性发作。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黄玉红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炎症性肠病(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胃肠动力性疾病(胃食管反流病、便秘)、幽门螺杆菌的诊断和治疗。

慢性咽炎一般不会引起胃炎。
慢性咽炎疾病主要是耳鼻喉科疾病,是因为咽喉部发生了炎症,受到刺激以后造成,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清火利咽药物来治疗,所以慢性咽炎和胃炎是两种不同疾病,没有直接关系。对于慢性咽炎疾病与支气管发炎或者是肺炎以及咳嗽有直接关系。
治疗前需要到医院耳鼻喉科进行咽喉镜检查,必要时也可以做胃镜检查,明确病因后再对症治疗,胃炎疾病饮食上要多吃清淡,容易消化食物。

李学东副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眼表及泪液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复杂角膜病、结膜病、干眼病等的诊治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擅长各种角膜移植手术、眼表面重建手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和青光眼手术

问题分析:你好,慢性胃炎如果有食道反流等情况,就很容易导致慢性咽炎
意见建议:建议用抗菌药物治疗,同时要注意使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注意饮食不要辛辣刺激

王树梅医师其他黄烨神农居医院已帮助用户:60739
擅长:心血管和血栓栓塞综合征,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窦性停搏,动脉硬化,二尖瓣环钙化,感染性心内膜炎,冠心病,酒精性心肌病,急性心功能不全,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情况下慢性咽炎、胃炎、胃溃疡都是可以引起这种不适症状的,这个需要保护胃粘膜药物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用奥美拉唑、铝碳酸镁、阿莫西林之类的药物观察治疗,注意饮食健康,避免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饮品。

高玉红医师妇产科广宗县李樊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911
擅长:阴道毛滴虫病,子宫息肉,子宫内膜增生,子宫肥大,子宫脱垂,慢性盆腔疼痛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慢性咽炎和慢性胃炎是两种系统的疾病,之间不存在因果联系,但是根据你的描述,有可能存在慢性胃炎等消化道疾病.

王寿彬医师内科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37291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多维元素片能够补充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对于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的患者比较适合。
意见建议:根据您提供的情况,您是存在胃炎、淋巴结炎、慢性咽炎的患者,对多维元素片可以服用,但是建议饭后饮用,避免损伤胃黏膜。

杨静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48541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