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骨质增生引起了腿疼,走路时间不能太长,上楼梯都不行,求一...

会员1141352 5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等): 腰椎骨质增生引起了腿疼,走路时间不能太长,上楼梯都不行,求一个治疗腰椎骨质增生偏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腰椎骨质增生引起了腿疼,走路时间不能太长,上楼梯都不行,求一个治疗腰椎骨质增生偏方?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南 医师 山东省定陶县第二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5977
病情分析:你好,骨质增生的原因是由于人体内分泌功能下降,导致胶原蛋白减少、钙流失加重,从而引起骨质疏松、骨小梁发生变形等导致;本病一般不易治愈,及时治疗能够缓解或控制其继续生长。
意见建议:可以去看中医,根据整体辨证采用补肾强筋、调和阴阳等方法有很好的效果;在成药上,可以适当使用如壮腰健肾丸、壮骨关节丸、藤黄健骨丸等配合硫酸氨基葡萄糖、钙片等联合调理,也可配合针灸、电疗、透热疗法及药物浴等。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对骨刺来说,十分严重的要做手术治疗。如果使用药物的话就是一些活血药和补肾强身药。它们都不能去掉骨刺,只能缓解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因为骨刺的成份和正常骨一样,所以目前,还没有专门能溶掉骨刺的药。有一种手术是将药物注入骨刺部位,待骨刺溶解后再抽出来,手术价格昂贵,并且约有50%的复发率。骨刺的生成原因是由于长期慢性炎症刺激或局部骨长期受压造成。 可以在局部涂以“骨友灵”或食用陈醋,然后用红外线灯烤,每次半小时,每日一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骨质增生可能会引起腿疼。
骨质增生者,尤其膝关节骨质增生,就是会引起发生膝关节疼痛这一现象。如果症状不严重,一般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是一旦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导致关节变形和功能障碍,甚至还会引发骨折等情况发生。骨质增生是在压迫作用于周围组织时,会引起肢体疼痛。如果不及时进行处理,很容易引发关节损伤,从而引起骨关节炎等疾病,严重时甚至还可能发生骨折情况,给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骨质增生伴疼痛时,应注意休息和减少剧烈运动,施用止疼药以减轻痛苦,保守治疗效果不理想时,可进行手术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单纯的腰椎骨质增生引起的疼痛可以通过影像学和临床症状来确诊。
1、腰背部的酸胀痛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腰背部的酸胀痛,早上的时候会感觉到,活动后酸胀痛会慢慢缓解,但是如果长期的运动或剧烈运动,疼痛会加剧。
2、腰痛不能确定,是一种较为普遍的腰背疼痛。
3、疼痛会导致腰的活动受到限制,当运动时疼痛会更加严重。临床上X光片和CT检查都能诊断出疼痛的部位是骨质疏松,也就是所谓的骨刺。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骨质增生影会引起疼痛。如果是颈椎、腰椎引起的骨质增生,通常伴随着颈椎、腰椎的退变、不稳,这种情况下会导致颈椎、腰椎的疼痛,还会伴随着颈部、腰部的活动受到限制,严重的还会有四肢麻木、无力、头痛、头晕等症状。如果是在关节的位置,比如肘关节、腕关节和指关节,会有一些轻微的疼痛,但是不会对关节的运动造成太大的影响。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胸部的骨质增生的情况可以引起这种症状的,另外可以有其他的疾病的,如神经病变、供血不足的情况的。是可以采用中药、针灸、按摩等治疗的。不要劳累和着凉的。做适当的功能活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你的这种情况是已经确诊了的这种情况。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到医院针灸理疗科去进行针灸理疗。效果是比较理想的。

邬敏医师中医科新都区马家卫生院已帮助用户:5257
擅长:针灸,养生,理疗,养血生发,补肾,汤药,小儿疳积,筋痹,产后虚脱

指导意见:你好,腰椎骨质增生可以引起腰疼。如果骨质增生严重,引起椎管狭窄,也可以引起下肢疼痛。骨质增生一般是缺钙,劳累,外伤,年龄老化引起。可以补补钙片。椎管狭窄严重,压迫神经,考虑手术治疗。

纪泉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骨折的微创治疗,胸腰椎压缩骨折,膝关节炎、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重度骨质疏松症、老年髋部骨折、骨质疏松性骨折等的微创治疗,用微创手术方法为老年患者去除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