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痹是什么症状??

会员95166035 27岁 已回复
胸痹是什么症状??胸痹是什么症状??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建萍 医师 新河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肥胖,电脑病,适应障碍
已帮助用户: 2245
指导意见:胸痹是指以胸部闷痛、甚则胸痛彻背,喘息不得卧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轻者感觉胸闷,呼吸欠畅,重者则有胸痛,严重者心痛彻背,背痛彻心。胸痹类似于西医的冠心病,心肌梗死之类的。
有用0
关注
杨奉华 医师 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肺炎球菌肺炎,肺气肿,...
已帮助用户: 2523
指导意见:你好很愿意为你解答。这是一个中医诊断名称。就是胸痛的意思。胸痛,胸闷等症状。
有用0
关注
陈志斌 副主任医师 山西省晋城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内科 一级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脂血症,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3330
指导意见:胸痹是中医诊断术语,是指胸部闷痛,甚则胸痛彻背,喘息不得卧为主要表现的一种疾病。
有用0
关注
单硕 主治医师 深州市魏家桥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
擅长:面神经炎,漏肩风,腰痛,坐骨神经痛,急性腰扭伤,肥...
已帮助用户: 73269
指导意见:胸痹为气血亏虚导致心脏供血不足,心肌失去营养,因此胸闷,心前区疼痛,劳累后加重,建议给以活血化瘀止痛药物如血府逐瘀片治疗,忌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痹的病人会有轻微的短暂的胸部隐痛。常会伴有心悸,气短,呼吸不畅,甚至面色苍白,冒冷汗等症状。会觉得呼吸困难,感觉空气不足,呼吸费力,表现为呼吸频率,深度和节律的改变。一定要注意休息。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胸痹一般会出现胸闷,胸痛,呼吸不舒畅等症状。严重的还会有后背疼痛,心绞痛等症状。可以通过胸部增强CT检查明确是不是有胸部外伤,骨折等病变。可以用疏肝理气的药物以及配合止痛药物缓解。注意情绪放松些,不要过度紧张激动。不要剧烈咳嗽,注意卧床休息不要运动量太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痹心痛以胸闷、心痛、短气为主要证候特征。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表现为胸骨后或左胸发作性闷痛,不适,甚至剧痛向左肩背沿手少阴心经循行部位放射,持续时间短暂。多伴有短气乏力,自汗心悸,甚至喘促,脉结代。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你好很愿意为你解答。这是一个中医诊断名称。就是胸痛的意思。胸痛,胸闷等症状。

杨奉华医师内科河口区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523
擅长:喘息样支气管炎,大叶性肺炎,肺炎球菌肺炎,肺气肿,感冒,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形成,高血压脑出血,脑血栓后遗症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是胸痹,这是中医病名是心脏有问题类似西医讲的心脏病等,主要是心脏气血不通或者受寒或者痰湿阻滞气机不畅等会引起,气虚一般影响不是太大但也是一个方面
意见建议:建议找中医内科专家看看,根据情况开些宽胸理气活血通络等中药调理,平时不要劳累生气等

高星瑞中医科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10793
擅长: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风湿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

你好,胸痹有胸闷,胸痛等症状,有多很种类型,应具体辨证治疗.

张强医师古溪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6739
擅长:中西医结合